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和你一起度过的春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和你一起度过的春节

2022-01-13 17:38:25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和你一起度过的春节

  和你一起度过的春节

  敬爱的外婆

  和你一起度过的春节真是令我难忘,你还记得吗?犹记得那是去年的寒假,我和妈妈一起去你家过年。您知道我喜爱吃饺子,但是我不会包饺子。您以一种特殊的爱的方式对我说:“想吃饺子,您就自己包,不会包的话,我可以教你。”“嗯、嗯……”我听后连连点了点头,于是学着您包饺子的样子包了起来。可总是包不好,一动就破。您耐心细致地教我:“你这样,一只手拿起面叶,另一只手拿勺子将馅放到面叶的中间,再用手使劲地把面叶按紧。这样就不会破叶不会流出来了。”我正要按您说的去做,表哥来了,他说:“你真笨,连个饺子都不会包。”“那你呢?”我反唇相讥。“我是男子汉大丈夫,哪能做这种卑微低贱的事情。这些事你们女子该做的。”他一脸高高在上的表情。

  我没搭理他,专心致志地包起我的饺子来。在外婆您的指导下,不一会儿,我就学会包饺子了。您那时还不住地连声夸我呢。说我包得很精致,我想起了表哥刚才嘲笑我的话语。不由气不打一处来,决定报复他……

  “呸呸……”这是什么呀?怎么这样难吃呀?我好想吐。”表哥一脸的难为情。

  “表哥,这是我包的饺子,很好吃的,可能这一个不好吃吧!”我说。于是,表哥又夹起一个饺子,吃起来。“什么呀,这个跟刚才的一样,你到底放了什么东西?”表哥不无生气地说。

  “嗯,可能是我把芥末油也掺了进去。对不起表哥!我不是故意的。”

  “你就是故意报复我的。”表哥气急败坏的说。

  “噗嗤……”我忍不住笑了起来,外婆您也跟着我爽朗的笑了起来。

  还有大年初二那天,下雪了。我和表哥在院子里打雪仗。我无论如何都砸不到表哥,可表哥总是用雪把我砸的狼狈不堪。您看到后,十分地心疼我。不想让我吃亏就说:“我也来玩,当年我可是大雪仗的高手啊。”几个 回合下来,表哥就叫苦不迭:“奶奶,您就放过我把!我不玩了。”可还没等表哥话音落,“啪”一个雪球就砸在了表哥的脸上。您还把我拉到一旁,告诉我打雪仗的秘诀。我学会后,同样把表哥砸的无处可逃。之后,我们三人还对了一个大雪人,漂亮的很呢,妈妈海哥我们三个拍了照呢。

  外婆,呢还记得吗,和您一起度过的春节真是美好!

  您的外孙女 慧慧

  2019年9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