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用心灵去感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用心灵去感悟

2022-01-16 09:48:39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作文之友 阅读:载入中…

用心灵去感悟

  人类的第三只“眼睛

  吃过早饭后,老师告诉我们今天会有一节不一样的作文课。我们听后,便开始议论纷纷:到底什么时候上这堂神秘的作文课呢?正议论着,老师说:“现在就去上。”这短短的五个字使我的内心忐忑不安起来。带着这种心情,我们步入了二号报告厅。

  等待大家都坐好后,一个陌生面孔的老师便大步流星地跨上了讲台,我在想: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作文大师么?果不其然,老师首先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这时,我在想:是不是该讲作文啦?结果,老师却邀请了王同学配合他做游戏。游戏?跟作文有什么关系?我不由得好奇起来。平日胆大包天的王同学被点名后,吓得站在那里不敢动。老师像魔法师一样变出了毛巾,把王同学的眼睛蒙住后,便掏出手机让他猜,王同学用手摸和耳听的方式最终猜出了答案。

  第二个游戏开始了,大家看过第一个有趣的游戏后,便都高高地举起了手,老师又挑选了李同学参加。李同学兴奋得不得了,跑到老师跟前,老师再次蒙上他的双眼,然后拿出矿泉水瓶问里面装的是什么,他拿起瓶子“咕咚咕咚”地喝了两口,结果里面装的是盐水,可咸死他了。

  第三个,老师喊上了泽同学,一如既往地蒙上了他的双眼,但不同的是:老师这次拿出了两个瓶子,一个是白色透明的,一个是如墨般黑色的,简直就是“黑白双煞”。老师刚要问,泽同学便拿起瓶子直接喝了下去,“白酒!”泽同学一声大喊使我们哄堂大笑。我面前浮现出他眉头紧锁,眼睛瞪得圆溜溜的,脸憋得通红,一脸难以忍受,好像把他冲得无法呼吸一样的神情。这让我想到了弟子规中的“年方少勿饮酒 饮酒醉 最为丑”这句话。接着,老师又拿起另外一个瓶子,问泽同学,泽同学这次聪明的用鼻子闻了闻,答出:醋!老师满意的点点头,泽同学便苦笑着走下台。老师神秘的说:“同学们,你们知道人类的第三只“眼睛”是什么吗?”台下鸦雀无声,老师接着说:“你的手、耳、嘴、鼻都是人类的第三只“眼睛”!任何一个事物都需要用我们的手来感触,用耳朵来倾听,用嘴巴来品尝,用鼻子来嗅闻,最重要的是要用我们的心灵来感受!”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每个人都有两只眼睛,但这堂生动的作文课,让我知道了,人类还有第三只“眼睛”。在生活中,每一件小事都需要我们去认真的对待、认真的观察,有时还需要动用我们的第三只“眼睛”,用心灵去感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用心灵去感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