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过年,你要回家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过年,你要回家吗?

2022-01-14 23:33:40 作者:迎彬之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时光的车轮渐行渐远,公历的2021年早已远去,而农历的2021也快接近尾声了。

  再过半个月也就是农历2021年结束的时候了,但是也意味着我们的过年即将来到。

过年,你要回家吗?

  过年,其实那是一个比较传统的叫法,甚至是一种比较地域性的叫法,很多的地方都不会这么说的。

  据我所知,很多的人尤其是大城市或者外省的很多人都是叫做过春节。

  但是,不管叫什么它都是那个时令,都是那个日子,并没有因为叫法不一样而有所不同。

  这个时刻,是千家万户团圆的日子,也是大家比较兴奋的日子,因为辛苦了一整年终于可以和家人团圆了。

  不过,于我而言如今越来越害怕这个时刻的到来,因为身上背负着太多的压力和负担。

  这在外人看来根本不叫什么,甚至有的人根本就不知道或者看不见,不过我作为当事人是最清楚的。

  那么,在这剩下的半个月里我还需要做一个决定那就是是否需要回家过年。

  这个决定对我来说是相当的困难的,甚至是很犹豫、很纠结,反正现在我是还没有任何想法和答案的。

  所以,每当大家和我谈起过年的事儿时我总是避而不答,因为我不想去面对这个自己都还没有打算的话题。

  连自己都还不清楚想干啥,那又何必去和别人交流和分享呢,所以选择自己承受就是最好的。

  过年,对于我来说会面临一系列的问题,首先就是自己得苦到一定的积蓄,其次就是自己的有一定的成就,最后自己还得有拿得上台面让别人刮目相看的东西。

  或许有的人会认为这很俗,但是作为一个农村出来的孩子我深知农村过年过的是什么。

  过年,过的就是比谁家的孩子这一年又有了什么成就,苦了多少钱,买了车、买了房等等。

  除此之外,我还和其他人不一样的是我还是一个待婚之人,自然还少不了被问及种种关于婚姻的问题。

  然而,这一切的一切在我的内心世界当中并没有那么的重要或急迫,相反,我对于这些话题都是比较淡然的。

  所以,这就是我目前比较讨厌过年的原因,对于如今的春节较之过往你有什么感觉呢?

  那么,马上春节就要来了,你要回家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