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黄吉沛散文:生活的烦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黄吉沛散文:生活的烦恼

2022-01-15 10:39:57 作者:黄吉沛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黄吉沛散文:生活的烦恼

  网络手机的时代,货运快递的社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方便,同时也给人们带来了烦恼。

  有一天,我就遇到了一系列烦恼的事情。

  由于在矿上工作,我的手机是一直不关机,主要怕矿上有意外事情不易找人。我手机每天设置在早上6点30分准时起床,洗漱后下楼,7点上车走半小时路程,到矿上后开碰头会和班前会,几乎每天如此。这天,我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手机响起来了,我不知是谁打来的电话,拿起来就接,电话里传来了一位女孩的声音:“爸——,我今天下午回家,我买好票了,我们放假了,下午四点钟的车……”我一听就“蒙”了,不知所云。但忽然就明白是打错电话了,客气地说:“小妹妹,你——打错了,我不是你——爸。”把手机挂断了。一看,6点过几分,想再睡会,可惊扰了,就无法入睡,干脆起来喝茶。

  到矿上开会后下井,11点出井到办公室,我刚开门,尾随其后就进来两个小伙子,一高一矮,一胖一瘦。我问:“小伙,你们找谁?有事吗?”

  胖的个小伙子笑嘻嘻的说:“黄书记,我们是北京XX公司派驻西南片区的总代理,在宜宾设有门市部,今天来主要是走访用户,介绍情况……”口若悬河的说着就递上了名片,并将一个塑料袋放在办公桌上,继续说:“这是我们公司的纪念品,望今后多联系,多关照……在此之前,我们已经走访了其它矿的A书记、B书记、C书记……还有你们集团公司的老总……”边说着就把本子上记的,手机上存的号码拿给我看,生怕我不相信似的。

  我接过名片一看,是推销广告和会议用品的。我说:“你不用找我,找党政办或工会,他们需要时知道给你们联系。这个纪念品我不要,你们拿走。”

  我看到他们两人眼睛对视了一下,不易察觉的笑了笑,瘦的那个又接着说:“我们来,主要是联络感情,这个纪念品只是个意思……”说着就把塑料袋打开,在我面前幌了幌,是个“水宜生”牌的喝茶杯子,做得倒还精致。我说:“你们拿走,我喝茶的杯子多得很。我喜欢玻璃杯,忘记了、打烂就算了。”

  “是这样,我们此次来,除了走访用户,联络感情外,还有一件事请黄书记帮忙,”瘦的小伙说:“我们带来了一些笔,很好的,希望给个面子,买一点。你看,这是资料介绍……”说着拿出了一些钢笔和一本书样式的资料,将资料在我面前翻了一翻,里面还夹着几张“大团结”。

  我已经完全明白了他俩的意思,心里想发火,可我还是忍住说:“就这样,名片我收着,今后有机会再联系。你看,都12点了,我要下班了。”

  他俩无可奈何地走出了办公室。

  吃饭,睡觉。下午刚上班,秘书急急忙忙地拿着一个信封到我办公室:“黄书记,这里有你的信件。”

  我拆开一看,是一个家电公司寄来的中奖信函,说我中得二等奖,一部价值8万元的轿车。我与这家公司既没有联系,又没有买什么东西,不可能天上吊陷饼,中什么奖。于是,我就打开电脑查讯,电脑上发现了一个通知,大意是本公司没有开展什么抽奖活动,最近有人借公司之名四处行骗,小心上当。

  我刚查完资料,其他科室的同志也说接到了同样的信件,都说中奖了。我及时将查到的资料告诉他们,叫他们不要上当受骗。正当我办公室聚集了几个人在一起谈论此事的时候,我的手机又接到了一条信息:“我公司最近开展抽奖活动,你获得一等奖,价值18万元的别克轿车一部,请打电话与XX小姐联系。”

  我说:“你们看,我又接到了一条信息。你们如果不相信,就打电话试一试,我敢保证,绝对是假的,骗人的。”一名同志拿着手机就想拨出去,我阻止他:“用座机”。一会,电话通了,我们说明情况后,对方传来了一位小姐的声音:“等会,我查一下……有这回事,你们来一趟嘛,来了就知道了。”

  “深圳那么远,太麻烦了,”打电话的同志狡诈地说:“既然我中了奖,我看这样办,拜托你们把车给我卖了,扣除中介费,扣除税金,把剩下的给我寄来就行了。”

  “先生,这样不行的,要先交税金,”对方的声音娇嘀嘀的:“如果你不来也行,可以委托我们给你办,我可以给你账号,你把税金打过来,其它的事情请你放心,我们会给你办妥的……”

  放下电话,大家都明白了。我说:“你们几个千万不要相信意外之财,电视上嚗光了一条新闻,重庆有个人被套去了8万元钱,就是想发财而中了骗局,发财只有靠诚实劳动。”

  在场的人面面相觑。

  不知不觉,已到了下班时间,刚想走出办公室,工会的一名同志手拿钢笔进门对我说:“这支笔你拿去写,看可以不,我觉得将就。”

  “哪里买的”我好象有些面熟:“多少钱一支?”

  “刚才来了两个人,说是你同意的,”工会的那位同志有些为难:“每支他要40元,我讲成18元,我买了20支,我想发给基层工会主席一人一支。”

  “你为啥不请示,”我正想发火,可想花钱又不多就缓和了口气:“你该给我说一声。”

  “我过来看你办公室有些人在汇报工作,我不好打搅,就自作主张办了。”那位同志小心翼翼地说。

  “算了,算了,下班。”我知道上当了。

  坐车回家,按说该清静了。可吃过晚饭,正说陪老婆出去散步,手机又响起来了,一看,是电信打来的:“先生,耽搁你一分钟,最近我们在开展系列活动,话费充值抽奖、手机月报、手机彩铃……”

  “不说了,我不要。”没等她说完,我差点吼起来。

  “先生,你忙我就不打搅了,今后有空再联系。”小姐的声音还是那么温柔好听。

  散步回家,刚上床睡觉,手机又响起,是个陌生号码,O字开头,我按了“拒接”。一会,又响了,我怕有人找我有什么急事,就接了,电话里传来了令我震惊的声音:“你知道共产党的腐败吗?你知道共产党每年有多少人退党吗?请你用几分钟的时间听我宣讲……”

  “法轮功宣传。”我一听就从政治的角度觉察到了,我不想听,也不敢听,我怕中毒。以前我看到过在人民币上的宣传标语,没想到都用手机了。

  我把手机关掉了,睡觉。总没有人来打搅我了吧,但愿矿上一切平安。

  第二天一早,当我打开手机时,手机里又发现一条信息:“好久没有与你联系了,怪想你的……”是个陌生号码,时间一点零二分。

  哎!真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