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又是一年元旦时(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又是一年元旦时(一)

2022-01-16 17:14:24 作者:刘泽见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又是一年元旦时(一)

  时光易老,又一年轮回,翻看了上一年元旦的记录,发现它有太多相似,又有太多关联,连起来一看,既可爱,又可笑,还可怕。

  上一年元旦也有亲朋好友的相聚,记得女儿因为珍惜高三时间不愿去参加聚会,在家庭餐桌上还发生了一轮争辩,最后不欢而散。今年女儿大大方方、开开心心参加了两个聚会,现在正和同学在爱达乐喝着饮料聊着天呢。

  两个元旦,在时间的长河中仅是两个小点,可是在女儿的人生中确是两个不同的阶段,一个是高中,一个是大学。不同的读书阶段,不同的心境。现在回头一看,高三的压力与奋斗何尝不是一段可爱的岁月?大学生涯的丰富与充实何尝不是另一段奋斗的时光?当多年以后,回头再看,过往岁月中的酸甜苦辣,焦躁烦闷,痛苦不堪都是过眼云烟,舒展眉头一想,岁月既可爱又可笑。

  元旦也是我和妻子的结婚纪念日,幸好我和妻子都不是那种仪式感特别强的人,所以不必费心地去营造仪式感。大多时候会有一些亲朋好友的相聚,或者回家看望父母。有时候参加别人的婚礼也会成了我们结婚纪念的一种方式。把平淡的生活过出烟火气,就是幸福。正如罗振宇说成都人的生活方式“人间烟火,幸福生活”。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我们得到了我想要的。痛苦是什么?痛苦是我们的欲望无法满足。好在我们都没有太多的奢望,日子平顺推进,又到一年元旦日。想想每个元旦不仅意味着新一年的开始,还意味一家人的相濡以沫,相亲相爱,这本是就是岁月馈赠的珍宝串成的幸福珠链。

  元旦时,看到各种祝福和愿望,每个人都禁不住对新年的憧憬。今年元旦,我又有什么新的想法呢?作为一个成都人,我大概率地继承了成都人的“胸无大志,好吃懒做”的特性。不过反过来说这也许就是人间烟火气吧。只要装着梦想与希望,在忙碌中享受人间烟火,就能真正享受到“幸福生活”。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把握好工作与生活的时间分配,抓准需要实现的目标,在充实中有所收获,就是我要的幸福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