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东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普法宣讲活动顺利开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山东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普法宣讲活动顺利开展

2022-01-24 09:33:19 作者:聽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进一步加强对乡村群众的普法教育,加深广大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在普法教育中彰显山大力量,1月20日,山东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张琪悦以线上的形式,向吉林省磐石市占多村部分居民开展了《民法典》宣讲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具有里程碑意义。《民法典》系统整合了新中国七十多年长期实践形成的民事法律规范,汲取了中华民族5000多年优秀法律文化,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更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必由之路。

山东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普法宣讲活动顺利开展

  本次宣讲活动,张琪悦同学主要围绕《民法典》的定义、其颁布的重大意义以及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重大改变进行了重点宣传。结合网络上的案件解读,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养老、继承、婚姻等生活中的热点问题进行讲解,帮助居民清晰的认识和理解《民法典》。最后,张琪悦同学就合同、婚姻关系等方面的知识着重强调特需重视的细节,帮助树牢法治观念,时刻把握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为群众学习《民法典》、运用《民法典》提供了法治思维。

  本次普法宣讲活动得到了居民们的大力支持,活动气氛热烈,居民们参与热情高涨,纷纷表示法律涉及到生活中的点滴,以后会不断加强法律意识,主动学习《民法典》,养成自觉守法的习惯,运用法律武器积极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