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郭子甲故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郭子甲故乡

2022-01-25 08:34:12 作者:郭子甲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郭子甲故乡

  花儿盛开、青山绿水环绕的小山村,房前屋后都是庄稼和树木,那就是我的故乡,我阔别二十多年、一直梦寐的地方!

  春风来了,把房前屋后的花儿吹醒了。粉红粉红的桃花最引人注目,一朵朵笑容含羞,含苞初绽,好似片片粉红的云霞,又如美女的娇容,不禁想起崔护的名句:“人面桃花相映红”,还有那桃花园里动人的爱情故事。

  金黄金黄的油菜花不是一朵两朵,而是成片成片的,远远望去像置身于黄色的海洋。走近了,真想变成一只蝴蝶,亲吻每一朵花蕊,让浓郁的花香常留心间,要是不怕踩踏,真想躺在其中,把疲惫的身心放松放松。

  房前屋后的桐花更是小巧玲珑,有白的,也有粉的,因桐树是先开花后才长叶子,那就满树尽成了花的世界,微风吹来楚楚动人的花瓣轻歌又曼舞,令人心旷神怡。如果你摘一朵,清香扑鼻,敢于那清香宜人的茉莉相媲美!

  洋槐花一串串挂满枝头,洁白如雪。要是你此时去,能吃上巧妇蒸做的可口的槐花麦饭,那山村野味,那纯天然的香气,会让你垂涎欲滴,回味无穷!

  漫步在乡间小路,两旁开满了黄灿灿的野菊花,有那红通通的打碗碗花,有飘逸的狗尾巴花,还有那叫不上名却很美的野花,每每回家走在这铺满花香的小路,空气新鲜得常常让我想做深深的呼吸,眼睛也分外明亮,有一种神奇而美好的感觉难以言表。

  花树掩映下漂亮的小洋楼,格外醒目,富裕了的人们生活充满了热闹祥和,男人们眼光开阔,外地挣回了金蛋,女人们不甘示弱办起养殖业鸡鸭成群,花树下孩子们嬉戏打闹,老人们喝茶聊天夸赞惠农政策好,人人都是满脸的朝霞,和美丽的花儿相映成趣,组成了一幅安静和谐的乡村之图画!

  到处飞舞着美丽的花瓣,到处飘荡着醉人的香气,花儿把小村装扮,让小村更靓丽,更加富有诗意!

  没有春的万紫千红,哪有秋的硕果累累?没有人们的辛勤劳作,哪有江山美丽如画?

  恍然间明白,春光如此的美,是因为花儿的绽放,故乡所以美,因为那里有人们的淳朴善良,那里有我的期盼和希望!

  虽然我在矿山参加工作十几年了,前年有机会回去小住了几天,感觉真好,家乡永远在我的记忆里浮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郭子甲故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