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青春我的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的青春我的梦

2022-01-26 07:46:41 作者:xd830517 来源:常德文明网 阅读:载入中…

我的青春我的梦

  我的青春我的梦

  什么是青春?如果说人生是一首诗,那么青春就是诗中最激扬的段落。总书记在对青年人的讲话中提到:年轻人是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的。在我的的青春里,我的梦想是什么呢?在似水流年里,又将谱写出怎样的篇章?

  青春之歌可以是华丽壮阔的交响乐,也可以是一首平凡朴实的乡间小曲。年少的我们总是对未来充满憧憬,为那些远大高远的的理想而激动。但总书记也曾告诫过我们青年人:志存高远也要脚踏实地。现在的我,是一名国税的的基层公务员,身处的岗位很平凡,每天进行的工作也很琐碎。在办税服务大厅里,每天和不同的纳税人打交道,重复一样的电脑操作,因为有些纳税人对政策的不理解,我有时也会受到一些委屈。这就是我的工作,也是我的青春岁月,有些小枯燥、有些小难受、也有些小挫败。

  但是我知道,平凡与伟大本来就是对立统一的,平凡中孕育着不平凡,我的青春梦正如总书记所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坚持从实际出发,勇于到基层一线和艰苦地方去,把人生的路一步步走稳走实,善于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作为一名税收工作者,“为国聚财、为民收税”,我们做的每一件事都关乎国家关乎人民的利益。“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国家的财政依赖于税收,正是有千千万万个象我们这样的基层税收工作者的存在,才保证着每一年的财政收入,才让国家机器能正常运转,才让每一个孩子能享受义务教育,每一名患者能享受基本医疗,每一名居民生活得更美好。

  人生因为梦想而高飞,但我们也知道在追梦的道路上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正如我在工作遇到的,那些枯燥反复的百分比税率征收率,代开不完的发票,还有不理解工作的纳税人……有时这些事情像一座高山,让我望然生畏。总书记曾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谈到:“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导致精神上“缺钙”。中国梦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也是青年一代应该牢固树立的远大理想。我的理想信念是什么?我希望我的理论知识水平更加丰厚,能解答出每一名纳税人的疑问;我希望我的办理业务的速度能更快更准,让纳税人少花时间等待;我希望的我的服务态度更加亲和,让纳税人更加理解我们的工作。或许这些理想太微小,但“合抱之树,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一点一滴的进步中,积累着我对国家税收事业的奉献和最求,这些微小而坚定的理想将指引我的青春,成就我的梦想。

  我的青春我的梦想是在平凡里开出一朵花,在理想信念的灌溉下成长。正如总书记所说:青年的人生之路很长,前进途中,有平川也有高山,有缓流也有险滩,有丽日也有风雨,有喜悦也有哀伤。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青春我的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