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矿工的妻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矿工的妻子

2022-01-23 08:18:09 作者:于正乐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矿工的妻子

  我隔壁住着一位矿工妻子,每当丈夫没有回家时,她几乎没有能睡得着觉的,一个人就那样傻傻地睁着眼睛直等到丈夫回到家,提到嗓子眼的心才能放下,而且只是暂时,下一个夜晚会有一样的无眠。

  我也是一位煤矿工人,理解她那颗心,知道她们的如此牵挂和辛酸,我心里会泛起莫名的感动。他们的日子即使艰苦,有一份守候,有一份责任,有一份相知,已满足,怎能不满足呢?满足于此时的心才会真切的体会到幸福的含义。我经常的会为这种看得到摸得到的平凡的爱所衍生的幸福所感动。

  在煤矿这个行业里,就生活着这样一群人——矿工的妻子,她们是不平凡的女人,养育着成千上万矿工不平凡的情感,不平凡的情感给予矿工不平凡的感动。矿工的安全时刻牵挂着矿工妻子的心,她们以自己每天平凡的情感,一字一句的咛嘱、问候、一点一滴的爱,如同沙漠的一滴清泉,久旱的甘露,用亲情筑起了一道煤矿安全生产的长城。

  丈夫上班前,她们总是习惯性的唠叨和嘱托,希望丈夫把安全铭记在心。望着丈夫上班的背影,她们的心早已随丈夫到了几百米深的昏暗幽深的井下了,希望丈夫工作顺利,平安回来,这是她们最大的心愿,也是她们一生最大的、最幸福的期盼。

  在家里,她们用柔弱的双肩,挑起家庭的重担,侍候公婆,相夫教子,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每当夜深人静,人们都入睡了,丈夫还没回来,焦急的等待使她们神经高度紧张。只有听到丈夫那熟悉的脚步声或者看到丈夫身影时,那颗悬着的心才放回肚里,欢天喜地迎丈夫回家。奉上香喷喷的饭菜,曾经的担心,曾经的心跳,曾经的泪流,早已抛到脑后了,她们用甜蜜的微笑、满杯的美酒和一夜的情话,为劳累的丈夫洗去满身的煤尘。

  隔壁矿工的妻子,每天都这样,默默奉献着,为埋头苦干的丈夫撑起了一片蓝天,陪着丈夫开采平凡的人生,燃烧自己,照亮他人,在她们心中有一盏安全明灯,照亮丈夫上班的路,打捞失落在地层深处另处一个太阳,这就是我们矿工的妻子,一群不平凡的人。

  王然然:微笑着感恩生活

  人,诞生于这个五光十色的世上,注定,跟哭跟笑密不可分。在哭哭笑笑的二重奏中,我们活动着关节,舒展着骨骼,宛如一匹用善恶的丝线交错织成的帛布,光怪陆离,经纬难分,在瞬间可变的生活中,长成千姿百态的名字和红红绿绿的花期。

  微笑是一种哲学。

  蹒跚学步的孩子,有母亲微笑的目光默默搀扶和引导,胆怯的孩子不会再胆怯,哪怕跌倒出一阵嘹亮的啼哭,有那抹温存的微笑,孩子的胆量会在反复跌扑中,勇敢站起来。人,就是在这样的过程中,迈出坚实的人生第一步,于是,孩子微笑着茁壮成长。

  长大后出远门的少年,有家人含着喜悦的泪水微笑送行。无论海角天涯,故园的童谣和月色悠长的红泥路,在故乡温热的手掌上,在人生坎坷的旅程里,永世不忘。于是,少年微笑着去正视、去拥吻脚下弯曲的路。

  微笑是一种艺术。

  当朋友以这样那样的原因,情绪低沉,心灰意冷,需要信任和理解时,你带着真诚的微笑和安慰、鼓励的话语,悄悄来到朋友的身边——

  那微笑是甜润的春雨,冲刷了积淀于心中的尘埃与诸多不如意,当你的同学因病魔缠身,需要关怀和友情的时候,你持一束鲜花,微笑着轻轻走到他的面前——

  在人生曲曲折折的路上走着,难免会碰到不顺心和晦气的事情,难免会碰到阴霾与冷若冰霜的表情,但只要心灵深处储满了对生活的深刻领悟和一腔挚爱,学会宽容、忍让、豁达,抱定永远对生活微笑的信念,这个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矿工的妻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