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法很多,就像跑一百米,你已经看到终点就在自己脚下,但是这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想法很多,就像跑一百米,你已经看到终点就在自己脚下,但是这时

2022-01-27 13:48:19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想法很多,就像跑一百米,你已经看到终点就在自己脚下,但是这时

  想法很多,就像跑一百米,你已经看到终点就在自己脚下,但是这时候你却崴了脚,倒在终点面前!

  我当时考是挂了一次,全程都没扣分,到终点我以为过了,停好车我下车,还走到副驾窗外,按之前教练教的,开口对考官说:“某某考试结束,请老师点评!”

  我擦,考官看我那眼神跟看白痴一样,因为当时我也没听到扣分的播报。考官冷冷的看着我,吐出一句不咸不淡但是冷漠至极的话:“你下次再来考吧!”

  然后我问他什么情况,也不理我了,叫我自己看,只见屏幕上显示“未平稳加减档”,仙人板板!

  过年至今,到汽车客运站坐过两次汽车,年后复工一次,还有上个月一次。年后那次没怎么在意都是什么车型,上个月那次,发现车站在运营车型上有了很大的变化,虽然班车还是很多,但是一整天的班车里,只有一趟是大巴,其他班次的全是9座车型的上汽大通。

  还记得以前坐车,还全部是大巴,大概从19年开始,出现了部分上汽大通车型,之后慢慢的9座的越来越多,直至上个月我发现几乎都换成上汽大通了,突然意识到,汽车客运站可能在面临行业寒冬。

  无独有偶,后来看到报道说很多地方汽车客运站已经关门大吉,比如深圳,比如郑州,比如攀枝花,等等!大概分析了一下,有这么几个原因导致客运站客流下降。

  第一、疫情原因。疫情爆发很大程度上限制了人口流动,特别是一些沿海用工多的地方,工作机会也在减少,首当其冲的自然就是运输业。

  第二、高铁发展的冲击。高铁速度快价格也便宜,而且乘坐舒适,在选择出行方式上,大部分人优先选择高铁,汽车运输被严重分流。

  第三、私家车增加。越来越多的人拥有自己的车,出门直接开自己的车就走,不再乘坐大巴。

  第四、网约车进一步分流。网约车票价虽然略高,但是服务更到位,比如可以上门接人,直接送到目的地,而大巴只能把人送到车站,下车后还要倒车,服务体验上就逊色很多。

  在各种客观原因之下,汽车客运站客源被严重分流,大巴客车多数时候都不能满座,无疑增加了运营成本。而改用上汽大通这种车型,一方面可以保证满座率,另一方面可以降低成本,惊喜的是我发现也有提供上门接人的服务。

  不过未来的发展趋势,仍然是选择高铁或者自驾车会越来越多,汽车客运站的生存环境逐步恶化几乎是必然发生的事,如何生存下去,将是汽车客运站面临的最大的挑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