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回家过年,有错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不回家过年,有错吗?

2022-01-27 23:30:28 作者:迎彬之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天,我打开了日历细细斟酌了一下,发觉这时间离过年已经仅仅只有4天了。

  真的,时间过的是飞快,面对如此飞逝的时间难免会多了一些惋惜,这或许有些不像我的风格,不过我没有遗憾。

不回家过年,有错吗?

  我始终一贯认为生活过去就是过去,未来还需继续,与其为过往而哀怨和懊悔,不如痛改前非、加倍努力。

  不过,今年的这个年我是有些想法的,为什么会有这么一些想法呢?主要还是因为我受到了一些身外的言语刺激。

  就是一些周围人对咱母亲的怂恿,让我第一次遭受了母亲的严厉批评和指责,我内心很不是滋味、很受挫。

  面对如此的情境,我只好让自己好好的工作,每天多努力一点,多进步一点,不让自己成为一个没用的人。

  或许,在很多人眼里我就是一个一无是处的大学生,甚至还会嘲讽我是上过大学的人还混成这个模样。

  然而,我并不在乎别人怎么看我,怎么说我,只要我听不见就行,至于别人要怎么传播和扩散那是别人的事情,我根本管不着也压根儿不想去过问,浪费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多不值得。

  带着母亲那一份被别人浸染过的责备,我选择了逃避,逃避什么呢?逃避一些自己不想被别人干涉的事宜。

  加之工作本身的性质,我的确是有些抽不开身,所以,我选择了让自己静一静,于是,我挣扎了很久决定不回家过年。

  这不是什么大事,但是在别人看来或许有些不孝,但是,我认为与其被别人绑架和嘲讽伤害,我宁愿背上一些体面的谴责。

  在咱们当地的农村,就有那么一些人喜欢讨论别人家的三长两短,然而自己家的事情却也是乱得一团糟。

  这种人简直真的是不知道怎么了,连自己的稀饭都吹不冷还惦记着别人的粥。

  对于这种情况,无论是在生活、工作还是社交等方面我都是极其讨厌的,做好自己它不香么,非得用自己的一些观点去对别人进行道德绑架。

  今年不回家过年的这个决定,我也是在这样的一个背景之下艰难做出来的,我不是不想回家而是我真的不能让自己忍受别人那些隐形言语的无辜戕害。

  那么,不回家我内心里是觉得有些愧疚和不对的,但我也想知道不回家过年这这种行为本身有错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