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黄晓明和baby离婚的事件中,我给大家7个关于婚姻的建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从黄晓明和baby离婚的事件中,我给大家7个关于婚姻的建议

2022-01-28 23:41:05 作者:匿名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从黄晓明和baby离婚的事件中,我给大家7个关于婚姻的建议

  从黄晓明和baby离婚的事件中,我给大家7个关于婚姻的建议。

  1、感情发展到离婚这一步,并不是性格不合、婆媳关系、某一方人品不好那么简单。

  我看到很多人都在从外在原因猜测baby和黄晓明的离婚原因,归结到了人品上。但彼此相爱7年,有感情基础有孩子,并不会因为外因而离婚。

  婚姻破裂,是因为内因,两个人构建的情感系统有问题。这个系统包含3个模式相处模式、沟通模式、互动模式。也就是说,真正导致离婚的原因是夫妻两个人在相处、沟通、互动的过程中产生太多的负面感受,让彼此过不下去了。

  2、每个人在婚姻里都有需求。比如自卑的人渴望被尊重,排斥被指责;强势的人期待被服从,排斥被要求。

  找到自我的内在需求,发现伴侣的内在需求,彼此进行调整、磨合,让两个人处于舒服的状态,感情才会稳定。

  3、婚姻需要舒适感。如果在相处时感受到强烈的不舒服,比如一方总在压抑自己的感受,或是感情里总是吵架、指责,这样的婚姻带来的不适感,是离婚的核心原因。

  4、婚姻问题是两个人构建的模式的问题。在模式中,你影响我,我影响你,彼此相互影响。

  这并不是一件坏事。因为如果你能做出好的改变,知道怎么经营婚姻,你们的模式就会发生改变,另一半会随之向好。所以,如果你婚姻出现了问题且不想离婚,改善自己没做好的部分才是最优解,且一定有效果。

  5、离婚是一个结果。而相处、沟通、互动,才是过程。改变过程,就能改变结果。

  6、如果你有离婚的想法,不知道要不要离婚,可以参照三个标准。

  第一,你能不能离?复盘有没有孩子,有没有经历实力,离婚后能不能从现实层面过好自己的生活?

  第二,你该不该离?复盘你们的婚姻发展过程,看到感情如何走到这一步,其中自己做错了什么,伴侣做错了什么,如果能调整的话感情质量怎么样,从中做该不该的权衡;

  第三,你想不想离?认真探究自己的内心,消除情绪化的想法,思考你还爱不爱对方,对他有没有感情,如果他变好了你是否还会离婚?

  从这三个维度判断,会相对比较理性。如果坚定要离,就去行动;如果不离,就解决感情里存在的问题。

  7、婚姻需要经营,而经营是一种能力。两个人感情过不好,大概率并不是某一方身上存在严重的问题,而是两个人缺乏解决问题的能力,甚至缺乏意识到核心问题的能力。

  提升爱的能力,知道如何去爱,拥有爱的意愿,内心柔软而愿意去爱人,才是一段婚姻变好的核心。

  幸福很难。但它值得我们去追求,渴望得到爱与被爱是我们的天性,希望在有很多矛盾、挑战的婚姻里,我们能披荆斩棘,最终得到幸福,得偿所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