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起走过的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起走过的路

2022-01-27 13:53:49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尊老爱幼报 阅读:载入中…

一起走过的路

  停步,遥望,前方的路是否太过漫长,转身,回眸,昔日的脚步是否还带着明媚的忧伤。

  ——题记

  青春的步伐如旋律欢快的舞曲,或许这一个音符还带着挫败的不甘,或许那一个音符已经燃起了对胜利的渴望。年少的我们,正踮起脚尖,让一颗颗自信的心伴着每一个音符飞翔,飞向那遥不可及的远方……

  今夜无眠,我穿着单薄的衣服站在阳台边向夜空中观望。皎洁的月光洒在我的掌心,如水一般空明澄澈。我轻轻收回手掌,将它贴在胸前,不知这灵动的月光是否能够感受到我此时心中的忐忑与不安。

  明天,那场既让我期待又然后我不敢年对的比赛即将拉开帷幕,而我,却没走一点信心。如果我失败了,那将会辜负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支持与信任,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在脑海中一遍遍地想象着老师阴沉的脸与同学们讥讽的目光……那一切的一切都令我触目惊心,一阵凉风拂起我的鬓发,一股彻入心脾的冰冷使我不由得打了个寒颤。

  我裹紧了单薄的衣服,关上窗户。就在蓦然回首的一刹那,我的目光停留在了桌角,那是我与同学们的合影。一张张天真无邪的笑脸将一个个甜甜蜜蜜的微笑用真情演绎得温暖无比。我呆呆地凝视着,一阵阵温馨的回忆涌上我的心头。当我一次次在高耸的书山题海前无助地徘徊,当我一天天在知识的汪洋中迷茫的游荡,当我一点点在挫折的沼泽里艰难地跋涉……是谁在我无助时给予我力量?是谁在我艰难时伸出援助之手?是我的同学们,迄今为止,我们用了两年时间从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变成了相亲相爱的一家人,这期间的苦乐交织,这其中的磕磕绊绊,越发的使我们亲密无间了……临行前,同学们的一串串鼓励,眼中的一抹抹信任,在我的脑海里一直都不曾平息。我,顿悟了。房间里的空气中,似乎有一双无形的自信之翼带我飞,飞过胆怯与绝望……

  向前,迈步,前方的路因友谊而明亮,回首,感慨,身后的脚步正因真情而渐渐接近希望。

  ——后记

  倘若我是跋涉千里的夜行者,阿婆必是那重重夜幕里的一盏温柔的灯光,远远的为我亮着,轻唤我迟疑的脚步

  倘若我是条嬉戏的鱼儿,阿婆必是那一汪碧绿的湖水,在包容我顽皮任性的同时,也将我的快乐涟漪般一圈圈的扩散去。

  我独自走在回忆的小路上,俯身拾起一段又一段美好的旧时光,我手中的流年碎片那是独属你我的旧时光,和那条一起走过的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起走过的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