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子带30厘米刀具乘高铁被拘5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女子带30厘米刀具乘高铁被拘5日

2022-01-27 15:20:25 作者:佐伯俊 来源:佐伯俊推荐 阅读:载入中…

女子带30厘米刀具乘高铁被拘5日

  女子带30厘米刀具乘高铁被拘5日。1月25日,北京站安检员在安检时发现一女子行李箱内疑有似制刀具,遂将其拦下开包检查。随后,该女子从箱内翻出一把长约30CM的单刃刀,安检员立即将情况通报给执勤民警。民警将女子朱某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询问,最终女子被北京铁路警方依法行政拘留5日,收缴管制刀具。北京铁路民警提醒大家:出行前请了解限制携带物品的法律法规,切勿携带管制器具等危险品进站乘车。

  强势老婆执迷不悟,男子绝望报警。近日,杭州萧山北干派出所接到一男子报警,称媳妇在网上给人转了10000元,而且还要继续给对方转钱。无论自己怎么劝,妻子都不听。民警出发赶赴现场,同时辅警联系王女士,没想到她说:“你们不要影响我赚钱!”然后挂了电话。民警赶到现场后,王女士依然固执己见。“你们听我老公干啥?他根本什么都不懂!”“我没有被骗,我只是操作失误了。”“只要再投20000元,就能连本带利一起赚回来。”无奈之下,民警只好先制止女子的转账行为,然后,民警劳建昌的话犹如醍醐灌顶:“你不相信你老公可以,警察你总该相信吧!”“就算你2000万打过去他们又会提升额度。”“我看你年纪也不大,这么简单的骗术都不知道吗?”王女士突然崩溃落泪,恳求民警帮忙追回被骗的钱。原来,王女士被网友拉进了投资微信群,下载了一个叫“STAR”的投资软件,前几笔小额投资都有高额收益,尝到甜头的王女士加大投资,却被告知操作失误需要再投入更多钱,幸好被民警及时制止。王女士和丈夫随后跟随民警来到派出所,接受了反诈宣传教育并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了金钟罩小程序。警方提醒:对超高收益的投资要保持戒心,不要被暂时的高利润迷惑双眼,切勿相信只赚不赔的“买卖”,避免落入网络投资诈骗陷阱。投资理财请选择正规途径,正规的APP均可通过官方应用商店下载,不要随意点击陌生人发送的链接、扫码下载投资理财类程序。

  爸爸训儿子致铅笔插入后脑,教育孩子要冷静。近日,武汉一男子辅导8岁儿子写作业,见儿子拿着铅笔磨叽,抬手想要教训。儿子本能地用手一挡,铅笔竟插入后脑勺,幸未刺穿颅骨。如有丝毫偏差,后果不堪设想。经抢救,男孩脱离了生命危险。医生提醒:教育孩子一定要冷静,在拿棒棒糖等尖锐物品时要当心。

  热水袋爆裂男孩被烫伤,使用热水袋要谨慎。近日,重庆,一名12岁男孩因为热水袋爆裂被烫伤下半身。据了解,母亲把热水袋放进孩子被窝,热水袋底部爆裂后热水泄漏。经医生诊断,男孩属于中度烧伤,下腹部、双侧大腿等多个部位都出现深二度烧伤,面积约占体表总面积的18%。在此提醒:选购、使用热水袋一定要谨慎,避免发生意外。

  上海邮政提示:尽量减少购买境外商品。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对全市邮件快件消费者作出如下提示:首先,国外疫情高发期间尽量减少购买境外商品。其次,如接收境外邮件或物品时,要正确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减少直接接触。尽可能在固定地点取件,实现无接触交接;如需当面签收,请与快递员保持安全距离。此外,拆件时尽量在户外进行,外包装不要拿回家中,要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如需拿回家中,可用含氯消毒剂或75%酒精对内外包装进行全面消毒。处理完邮件后及时摘下手套、更换口罩,并用流水洗手或使用手消毒剂,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

  2

  人间故事

  外卖小哥狂奔救轻生妈妈获奖1万。1月24日,四川泸州,外卖小哥罗虫董百米冲刺抱住跳桥女子,引网友纷纷点赞。据悉,罗虫董入职仅一个多月,曾听同事讲述送餐途中救人的经历让他这次多了个心眼。平台决定授予罗虫董“先锋骑手”的荣誉称号,并奖励一万元。对此,罗虫董称,很激动,“从来没想过奖励”。

  父亲偷偷给女儿点年夜饭,备注看哭。1月25日,北方小年夜,在长沙工作的西安女孩王梦下班回家突然收到一堆外卖,打开一看发现是千里之外的父亲偷偷给自己点了一桌的年夜饭。怕不合女儿的口味,父亲还细心地给每份外卖做了备注,比如女儿不能吃辣、不能吃冰的。父亲希望女儿远在他乡,一个人过年也不将就。字里行间处处透露出他对女儿深挚的爱,网友直呼看哭了。

  3

  上海速度

  上海将培育建设一百个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站(点)、示范区。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推进本市商业秘密保护工作,指导企业建立商业秘密内部保护机制,打造商业秘密新高地,预计于2022年底在全市范围内建立100个市、区两级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站(点)、示范区,构建“点线面”结合的立体保护示范模式。

  春节期间上海市派出所、交警、出入境服务窗口对外办公时间调整。派出所综合窗口对外办公时间:1月31日(周一)至2月4日(周五)全市派出所“综合窗口”不对外接待。1月29日(周六)、1月30日(周日)、2月5日(周六)、2月6日(周日)正常对外接待。交警服务窗口对外办公时间:1月31日(周一)至2月6日(周日)各服务窗口不对外接待。1月29日(周六)、1月30日(周日)各服务窗口对外接待。2月7日(周一)起恢复正常。出入境办证窗口对外办公时间:本市各出入境办证窗口2022年1月31日(星期一)至2月6日(星期日)春节期间不对外接待。1月29日(星期六)、1月30日(星期日)正常接待。

  静安区愚园路228号调为低风险地区。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最新发布,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自2022年1月27日零时起,将静安区静安寺街道愚园路228号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其余区域风险等级不变。我市将继续坚持主动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综合防控,持续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守护上海城市安全。

  中华艺术宫上新!“迎冬奥”线上展来了。为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华艺术宫(上海美术馆)特别策划推出“美之飞扬 共筑梦想”体育题材美术作品线上展。此展分为“夺冠硕果”“竞技之美”“全民健身”三大篇章,以连载方式陆续推出。

  上海动物园华南虎姐弟征名。有“中国虎”之称的华南虎在野外已经功能性灭绝,动物园成为这一珍贵虎亚种的最后方舟。市绿化市容局介绍,一对华南虎姐弟2021年6月21日在上海动物园乡土动物区呱呱坠地,虎宝宝们在妈妈与饲养员共同精心哺育下,顺顺利利、健健康康地长大,即将迎来虎生第一个春节。现向广大网友征名,为姐弟俩送上最最有心意的新年礼物。详情点击查看。

  4

  国内热点

  播音员主持人要净化“交际圈”“朋友圈”。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消息,1月25日,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播音员主持人职业行为和社会活动管理的意见》。其中提出,播音员主持人要自觉抵制名利诱惑和低俗庸俗媚俗,净化“交际圈”“朋友圈”。

  保安平均每年提供破案线索10万余条。近日,公安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联合发布表彰决定,对全国50家先进保安服务公司、100名优秀保安员进行表彰。据悉,我国目前有640余万保安人员,近5年来,保安队伍平均每年为公安机关提供破案线索10万余条,协助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9万余人,参加各种大型活动安保约4万人次,82名保安员在工作岗位上牺牲,1.1万名保安员负伤。

  数字技术助力公园“保护”与“公益”两手抓。近日,首度在“线上”开园的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就提供了一条数字技术加持的探索新路径:1月25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管理局)宣传中心官方公众号-林草中国发布朋友圈广告展示云游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公众在手机上就可通过12.5亿像素的VR全景照片走进这片山林秘境,沉浸式了解当地茂密山林中的珍稀保护动物及自然风景。

  腾讯应届生公司群怒怼管理层,官方回应。1月26日,多个社交媒体大v爆料, 25日深夜,腾讯企业微信的一名应届生员工在部门内部大群中,因“赶版本”导致的高强度加班问题,发消息怒怼管理层。该员工质疑管理者在进行任务排期时,只顾进度而忽略开发人员连续加班,影响健康的问题。企业微信负责人黄铁鸣也在腾讯内部论坛上,回答了关于这个问题的讨论,表示将认真反思,尽快整改。

  新东方把网课全捐给国图?国图回应。针对近日社会公众关注的“新东方精品课程可免费通过国家数字图书馆访问”等信息,国家图书馆特声明如下:我馆从未收到任何机构和个人捐赠的“新东方精品课程”资源。目前我馆网站上提供服务的“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资源,是我馆2008年购买的商业数据库,此后我馆每年根据经费情况陆续购买新的课程资源,并免费向公众提供服务。由于网络不实信息导致我馆网站和国家数字图书馆APP瞬间访问量剧增,给读者正常访问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青岛机场一机务人员被飞机碾压身亡。山东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内发生一起事故:一架由青岛航空管理并使用的空中客车A320飞机在机场内拖移时,将一名随同飞机移动的机务工程人员碾压,造成该人员死亡。

  杭州通报:确诊病例感染奥密克戎。1月26日公布的病例甘某某,其感染的病毒经基因测序为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本次疫情与杭州此前疫情无关联。经比对,该病毒序列与采样日期为2021年12月11日境外某国上传的病毒序列高度同源。慧而特杭州公司官方信息显示,该公司于1月19日举办了2021年年终大会,参加年会的主要是该公司在杭州的员工,包括销售、生产等岗位职工。

  又增一地,这些人可以免费接种HPV疫苗。HPV疫苗是女性远离宫颈癌的有效工具。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人大代表票决确定石家庄市人民政府2022年10件民生实事项目,其中包括:为全市14周岁女孩免费接种HPV疫苗。

  江西阿姨用五谷拼出巨型虎福。江西婺源就给大家带来了超有创意的虎年祝福,“晒秋”阿姨用辣椒、绿豆、玉米摆出超大版超20平米的福字,福字中的商代青铜虎,正是此次参与五福的江西博物馆镇馆之宝!“福虎”临门,新的一年虎虎生威!

  4岁萌娃因弟弟哭闹给车上乘客送糖果。1月23日,重庆西到杭州的K1154次列车上,列车长刘璐在巡视车厢时,看到一个小男孩正在给其他旅客发糖果。由于列车正在行驶过程中,刘璐提示小男孩要注意安全。通过了解得知男孩是因弟弟刚刚哭闹吵到大家,妈妈觉得影响了周围乘客的休息,希望通过发糖果得到大家的理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