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疆书画艺术家万里边关行 千余书画作品滋润边防官兵心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新疆书画艺术家万里边关行 千余书画作品滋润边防官兵心田

2022-03-13 11:59:40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新疆书画艺术家万里边关行 千余书画作品滋润边防官兵心田

  新疆书画艺术家万里边关行 千余书画作品滋润边防官兵心田

  时 间: 2021年07-21 来 源: 天山网

  画家王栋在为边防官兵现场创作。

  历时近一个月,行程13000余公里,新疆著名画家贺军、王栋等新疆艺术家一行为新疆40个边防基层单位的戍边卫士们送去了1000余幅书画作品作为建军节的特殊礼物。

  7月19日,结束万里边关行的艺术家们回到乌鲁木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艺术家们都表示,原本去慰问基层边防官兵的他们,被发生在边防官兵身上的一个个感人事迹所感动。

  以油画见长的贺军,其巨幅油画作品《天山之春》被悬挂在新疆人民会堂乌鲁木齐厅。这次参加边关行,为边防官兵们现场创作了600多幅书画作品,仅“志在高远”四个字,他就写了100多幅。

  “一个战士让我给他写一幅‘家和万事兴’书法作品,说要寄给家人。没想到很多战士都有这样的想法,看着他们一双双充满渴望的眼睛,我就尽力满足每个人的需求。”贺军说。

  擅长画山水的新疆军旅画院画家王栋,应边防官兵的要求,为边防官兵们画了上百幅雄鹰图。

  “边防官兵是最有奉献精神的一群人,他们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感动,而是心灵上的震撼。”王栋说。

  此外,还有新疆知名书法家张巨龙、杨承鑫,以及国内知名画家王瑞田和书法家鱼新峰也参加了此次边关行。

  新疆公安边防总队政治部宣传处处长董彦军介绍,组织新疆书画艺术家边关行是为了创作反映基层边防官兵爱民固边、民族团结等主题的系列文化作品,边防官兵们的感人事迹也为艺术家们提供了更多创作的灵感。此外,艺术家们在一线采风的同时,给边防官兵们送去了书画作品,滋润了边防官兵的心田。(记者马少宾 通讯员李小飞)

  画家贺军和边防官兵展示他创作的作品。

  画家贺军为边防女兵祁斐创作的素描肖像。

  艺术家们与边防官兵合影留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