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喝茶与好习惯,沈阳疫情防控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喝茶与好习惯,沈阳疫情防控中

2022-03-24 07:01:45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喝茶与好习惯,沈阳疫情防控中

  日本作家冈仓喝茶的时候“看到了一道绝美的风景”:芬芳的茶叶就像晴朗天空中的一片云朵,又像静静漂浮在翠绿色河面上的一朵睡莲。当喝到第四杯,你就会出汗,生活中所有的不快都随之经毛孔挥发。第五杯帮你清洁身体。第六杯带你进入天国之境,到第七杯的时候,你甚至能够感受到天国的风灌满衣袖。

  家里有茶,却很少喝,一方面神经衰弱经不起茶,另一方面也没闲工夫喝茶。

  昨晚听书,听到喝茶的曼妙,期盼着第二天早早到来,也好好感受一下茶的美好。

  第二天早上清洗茶具,洗茶、泡茶、喝茶。第一杯,还很清淡,一杯下去,茶香四溢,断觉舒爽。开始居家办公。休息时候,再来一杯,这时候茶已经有些发苦,时间的效果。

  再来两杯,精神焕发,相传女人和政客反对喝茶。男人喝了茶兴奋,就不想睡觉,不爱回家,聚众闲聊,必谈政治,还可能寻畔滋事。

  一上午有茶的支撑,大脑仿佛马力十足的小跑车,高速前进。工作、看书效率奇高。等到12点半,平日里的午睡时间,好习惯的作用开始发挥了。趁着一丝倦意袭来,赶紧躺到,鞋子也没脱。用瑜伽的休息术姿势:仰卧、双手平摊身体两侧,双脚略分开。闭上眼睛,盖上我铁灰色的小毛毯。

  可以明显感觉到交感神经与副交感神经在体内剧烈的搏斗:茶的作用还在,心跳加速,大脑飞速运转。好习惯之午睡习惯,每日12:30至13:27午睡。1:30前收拾好折叠床,精神饱满的开始下午的工作。闭眼躺着几分钟后,心跳逐渐平稳,呼吸缓慢起来,意识也轻飘飘飞升起来。最终副交感神经获胜。

  耳边飘渺传来老公的声音:“你这也太吓人了。”心里回他:“这是瑜伽的‘仰尸式’,明黄色的小毛毯没在身边,否则……”“你这冻豆腐也太多了,都什么时候了。”是,封园封楼,食物要节省着吃。早上家庭会议,决定要挑战一下现有食物可以吃多长时间。

  冯唐说,好智商、好情商,不如好习惯。我这午睡习惯战胜了茶的咖啡因,还真应了那句话:30岁前生活养成习惯,30岁后习惯决定生活。

  弟弟问我:需要菜,我给送。心里倍感温暖。老公在呼噜呼噜吃饭,但这并未让他停止思考,又说出了一句经典:园区封闭,又省事,又省钱,多好!

  的确,安在、随喜,甚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