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教育》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新教育》有感

2022-03-29 22:22:47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新教育》有感

  这段时间,借着“读书+”活动,我又再次阅读《新教育》这本书,每一次阅读都有新的收获。

  新教育实验六大行动:营造书香学校、师生共写随笔、聆听窗外声音、熟练运用双语、创立数码学校、构筑梦想课堂,使我眼睛一亮。“为了一切的人,为了人的一切。为了学生的一切”,这句话令我眼前一亮。这是我作为一名教师一向信奉的理念,在此理念下,我们勤勤肯肯地工作,默默无闻地奉献。朱教授却认为,教育是为了一切的人,为了人的一切。他说,教育是为了学生未免太狭隘了,人文精神的核心是关注人的生存状态,关注人的发展空间,教育就是为了人,为了一切人的发展,他将此理念作为新教育理念的核心

  我最欣赏的一句话:只要行动,就有收获。朱教授提出新教育,其中有一个基本观点说要重视精神状态倡导成功体验。“他说你去做,你就行;你去做,你就能成功”。

  是啊,在人生的旅途中应对太多的梦想,一路走过,我们总是实现的少,憧憬的多,人之惰性阻碍着自我的超越。我们不要太多的口号,我们需要的是行动,记住朱教授的话,只要行动,就有收获!

  同时,结合我们班建立书香班级的班级文化目标,朱教授的观点也令我印象深刻:一所学校如果没有必须量的书,就不能称其为学校。一所班级能够在很多方面很简陋贫乏,但只要有书,这就足以称得上是学习的天堂了。一个不读书的教师,穷其终生,也只能一个教书匠;而有着必须文化积淀的教师,教学时间未必太久,年龄不必须多大,却能够脱颖而出。教给学生一杯水,教师必须有一桶水”,这是千百年来社会、学校和家庭达成的共识,也是教育发展的内在规律,教师的职业要求教师不断学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新教育》有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