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精准无误的无文字传导,你我都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最精准无误的无文字传导,你我都有

2022-04-12 11:44:34 作者:迁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班上玩了一个小游戏叫“传悄悄话”。老师让同学们站成四行,每行12个同学,老师给每行的第一个同学一张纸条,然后要求前面一个同学将纸条上的那句话用耳语悄悄告诉身后的第二个同学,这样依次下去,最后一个同学将听到的内容写纸上交给老师,看哪一组同学传得又快又准。

  我记得当时传递的那张纸条上写的是:王家荣没吃早饭。

最精准无误的无文字传导,你我都有

  大家玩得很紧张很期待也很开心,最后得到了四个答案:王家荣想要造反,王家荣没有迟到,王家荣想吃炒饭,王家有根槽板。

  当老师念出来的时候,大家笑得前仰后合。高兴过后,老师告诉我们,传小话是一种非常不好的行为,各种小话会在传播的过程中走样。

  很多东西都会在传导中走样,或递减,或递增,或跑歪,或走样。可是有一种无文字传导却是遵循的全或无法则,要么全传,要么不传,不增一分,不减一分,不歪不斜,你知道那是什么传导吗?那就是我们人脑中的神经冲动传导。

  我们先要知道负责传导的神经元的结构。神经元细胞由树突,轴突,细胞体组成。细胞体由细胞膜,细胞质,细胞核组成。细胞质具有复杂的结构,包括神经元纤维,尼氏体,高尔基体,线粒体等。

  那他们的信息究竟是怎样传导的呢?这和神经元细胞膜的特性有关,也和细胞内外的化学物质有关。细胞膜内外存在大量的电离子。膜外是到正电的Na+和带负电的Cl-。膜内是带正电的K+带负电的大分子有机物。细胞膜具有通透性,一般情况下,Na+是无法穿过细胞膜的。

  在受到外界刺激的时候,神经元细胞膜会打开Na+临时通道,使细胞膜内的正电荷迅速上升并高于膜外电位。细胞膜表面由正电位变成负电位,而膜内由负电位变成正电位。但是临近未受到刺激的部位膜外为正电,膜内为负电。这样,在细胞表面。受刺激的兴奋部位和未受刺激的静息部分之间便出现了电位差,于是就产生了由未兴奋部位的正电荷向兴奋部位的负电荷的电流。同样膜内兴奋部位与静息部位也出现电位差,产生相反方向的电流。这种局部电流使临近未兴奋的部位的细胞膜的通透性发生了变化,并产生了动作电位,这种作用反复下去,就使兴奋从一处传导到了另一处,以每小时3.2-320千米每小时的速度在我们的大脑的神经元中传导。

  神经元在传导过程中,遵循的是全或无的传导法则。因为神经元的反应的强弱不随外界刺激的强弱而改变,就像放鞭炮的引火线一样一段一段地燃烧下去,不依赖发火物火力的大小,这种特性使信息在传递的过程中不会变的越来越弱。当任何一种刺激,比如热的,烫的等作用于神经时,内导神经元将收到的外部刺激通过中间神经元传递到大脑中枢神经,中枢神经编辑指令,将指令通过中间神经元下达到外导神经元,支配肌肉或腺体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达到快速精准的效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