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趣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有趣的故事

2022-04-15 08:37:01 作者:无名 来源:中华故事 阅读:载入中…

有趣的故事

  故事一:

  米查尔·安格鲁是一位著名的雕塑家。有一天,安格鲁在他的工作室中向一位参观者解释——为什么自这位参观者上次参观以来他一直忙于一个雕塑的创作。他说:“我在这个地方润了润色,使那儿变得更加光彩些,使面部表情更柔和了些,使那块肌肉更显得强健有力。然后,使嘴唇更富有表情,使全身更显得有力度。”

  那位参观者听了不禁说道:“但这些都是些琐碎之处,不太引人注目啊!”

  雕塑家回答道:“情形也许如此,但你要知道,正是这些细小之处使整个作品趋于完美,而让一件作品完美的细小之处可不是件小事情啊!”

  启发

  生意无小事,事事关财富。

  故事二:

  鸡:“人类为什么让野生动物回归大自然,却把我们关在鸡棚里呢?”

  鸡场主:“你们和野生动物不同,我在你们身上是花了本钱的。”

  鸡:“那么,你能否释放我们的一些兄弟,让留下的兄弟补偿你的本钱呢?”

  鸡场主:“不行。我们人类对保住本钱兴趣不大,我们感兴趣的是利润。”

  鸡:“那么,少放掉几个兄弟,你还是有利润的呀!”

  鸡场主:“不行,我们追求的是尽可能多利润。”

  鸡:“看来今生今世没有自由了。我们能否提最后一个请求呢?”

  鸡场主:“尽管讲。”

  鸡:“我们失去了肉体上的自由,希望在精神上有所补偿。你能否让我们每天听一会儿音乐?这可是我们最后的请求!”

  鸡场主:“当然可以,我马上就为你们安一台音响设备。”

  鸡:“看来阁下还不是仅仅考虑自己的经济利益。”

  鸡场主:“我昨天刚刚得知,听音乐可以提高你们的产蛋率。”

  启发:

  利润是商人永远追求的。

  故事三:

  某日下班,我骑自行车回家,刚好赶上一个开着带有“公安”字样的警车的人,正在追逐一些开机动三轮在路边拉客的民工,并用高声喇叭大喊:“快走,我今天心情好,不扣你们的车了。”但是过了没有几十米,我就发现,他的心情突然变坏了。前面的几十米处是一些烤羊肉串卖扎啤的摊贩。我赶到的时候,那位穿着制服的“警察”已经下了车,在努力地朝他的车屁股里搬成桶的扎啤。任凭摊主怎么说好话,都不肯放下。

  启发:

  不公平,比报酬低更可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趣的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