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知道你的孩子此时有什么样“害死猫”的好奇心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知道你的孩子此时有什么样“害死猫”的好奇心吗

2022-04-21 16:59:19 作者:迁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知道你的孩子此时有什么样“害死猫”的好奇心吗

  我上面是一个姐姐,妈妈因为没有生出男孩被妯娌们嘲笑,所以她想生一个男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计划生育抓得很紧,普通人谁也不敢越政策的红线,妈妈也只有那贼心没有那贼胆。

  好巧不巧,1994年,我家西北甘肃的一个亲戚邀请妈妈过去玩耍,在闲聊中忽悠妈妈躲在甘肃养一个儿子。这才有了计划中的我。1995年,爸妈在亲戚的帮助下,以亲戚的名义,在离城区的1公里的一个荒凉的山坡下选了地址,从垃圾场捡来废砖头,修建了三间房子,六个猪圈,开始一边养猪,一边计划要我。

  在1997年的冬天,刺骨的西北风个呜呜地卷着砂砾敲打着门框,在那个荒凉得没有人烟的山窝窝里,伴随着猪儿们的呼噜声,妈妈独自一人靠着墙壁生下了我,用牙脚断了连接她和我的脐带。当时的父亲还像往常一样,在寒风中一家餐馆一家餐馆地收剩菜剩饭给圈里的猪猪们做饲料,在收剩菜剩饭的同时也将垃圾一并收拾,否则餐馆就不会将剩菜剩饭留给他。这样也好,那些垃圾还可以收集起来卖钱,卖破烂一个月的收入也不少。

  等父亲满头大汗地骑着三轮车,将满满一车的泔水和破烂拉到家门口的时候,就刚好听到我在屋里的哭声,他跌跌撞撞地冲进屋里抱起了我,虽然已经听到妈妈告诉他是儿子,他还是亲自查验了一下,笑得极其地开心。儿子呀,儿子。儿子肯定是要上户口的,没有户口怎么能行。当时我们村超生的孩子上户口要交10万元罚款。所以我一出生,父亲就花了10万块钱。

  交完罚款,我家已是家徒四壁且欠债累累。但那又怎样,自从有了我,父亲就有用不完的劲儿。村子里的地非常有限,而且我还是超生的,暂时还没有地。所以种地养我和姐姐两个根本就是个问题。所以父母决定继续留在大西北养猪。房还是那三间房,猪圈却修了一个又一个,所有的砖头都是父亲从垃圾场捡来的。

  1999年冬天,我穿着厚墩墩的棉袄在跟猫儿玩耍,妈妈把刚烧开水的水壶从烤箱上提下来放在地上,开始往烤箱里加煤炭。两岁的我被壶口边上缭绕的水蒸气所喜迎,摇摇摆摆地把手伸进了开水壶里,想要知道那缭绕的白气里到底有什么好玩的。

  什么好玩的有没有,只有锥心的痛和本能的尖叫。听到我的尖叫,妈妈迅速转身,将我抱起,举起我的胳膊脱衣服,开水顺着胳膊继续往上面烫。

  等 整个胳膊上的衣服脱下来,我的手腕至肘部的皮也随着衣服脱了下来,肘部到肩膀处烫得全是水泡。

  父母就近把我送到医院,医院治疗水平差,烫伤面感染了,高烧烧到痉挛,最后被送到市区最好的医院抢救,医院检查之后给我下了病危通知书。

  九死一生,我终究还是活过来了,只是右胳膊留下的疤痕深刻得无以复加,夏天从来不敢穿短袖,也不敢撸袖子,袖口总是扎得紧紧的。为了不让我的胳膊过于狰狞,也为了不要我在同龄的小孩中抬不起头来,为了让我能和其他孩子一样穿短袖打篮球,10岁之前,爸妈给我做了三次植皮手术,把大腿根部的皮肤移植到胳膊上。我吃尽了疼痛之苦,父母花了不少冤枉钱。三次手术,父母花了二十多万。

  对于一个普通农民来说,这是一个很难完成的数字。父母做到了,在一铲铲的猪粪中,用30万买了我的童年。

  我的妈妈为了我能够健康成长付出了比别的妈妈要多得多的时间和金钱。虽然 我很感激我的妈妈,但是我不得不说,但凡我妈妈多读点关于婴幼儿的书,我就不会吃那么多的苦。

  《婴幼儿行为心理学》这本书以婴幼儿心理学为基础,教会父母如何观察婴幼儿的行为,从而了解婴幼儿的需求,给予婴幼儿更多的引导和帮助。当父母能够通过婴幼儿的行为了解婴幼儿的内心,走入婴幼儿内心的世界,那么就可以满足婴幼儿的需求,让婴幼儿得到更好的照顾和陪伴。推荐婴幼儿的妈妈们,还有准妈妈们看一看这本书,这本书会教会妈妈们了解孩子的心里在想什么,学会如何与孩子进行沟通。会让妈妈知道幼儿正在对什么有好奇,会出现什么样的危险动作,避免孩子做出像我那样的危险行为,这样根本就不会发生类似于烫伤这样的伤害性事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