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上去下来的游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上去下来的游戏

2022-04-24 10:55:44 作者:无名 来源:中华故事 阅读:载入中…

上去下来的游戏

  故事一:

  国王对王后说:“夫人,你实在算不上王后;那么粗俗无礼,你不配做我的内助。”

  王后说:“先生,你自以为国王,其实不过是可怜的应声虫。”

  国王听罢大怒,操起金铸权杖朝王后劈头打去,正中她的前额。

  恰在此时,侍从长走进来,他说:“息怒!息怒!陛下,这权杖出自世上最伟大的工艺大师之手,您和王后有朝一日会被忘却,而它却将永存,作为艺术品代代相传。现在您用权杖沾了王后的头血,它必将身价倍增,更值纪念。”

  启发

  权力、金钱,它们好似一对孪生兄弟,总是相随、相伴。

  故事二:

  伊万喝酒,便向村里一个犹太人借一个银币。他们双方商量了条件:伊万明春还加倍的钱,在此期间他用斧子作抵押。

  伊万刚要走,犹太人叫住他:“伊万,等一等,我想起一件事,到明年春要凑足两个银币你是有困难的,你现在先付一半不是更好吗?”

  这话使伊万开了窍,他归还了银币,走在路上又想了一阵子,然后自言自语地说:“怪事,银币没了,斧子没了,我还欠一个银币——那犹太人还蛮有道理的。”

  启发:

  聪明智慧的人,总是赢家。

  故事三:

  两个经济学家甲和乙在路上散步。突然他们发现前面有一堆狗屎

  甲突发奇想,指着那堆狗屎吃对乙说:你要是能把这堆狗屎吃掉,我口袋里的500万归你。乙犹豫一下,但还是鼓起勇气把狗屎吃掉了,得到了甲的500万。

  他们走了不一会儿,又发现了另一堆狗屎。这时乙对甲说:你把它吃了,这500万还你。甲毫不犹豫地把狗屎吃了,得到了本属于自己的500万。

  在回家的路上乙若有所思地对甲说:刚才我们一共吃了两堆狗屎,可是我们谁也没有得到什么。甲想了一下说:错了,我们创造了1000万的GDP。

  启发:

  能够用垃圾创造利润,是企业的荣耀。

  故事四:

  偶然地,目睹了一个小男孩玩滑梯的全过程。

  一开始,他飞快地登梯,又飞快地滑下来,几乎不假思索。

  再次上去,他先朝四周看看,再从侧面朝下看看,拍着栏杆眺望一会儿,才滑下来。

  重新登顶,他倒是没有兴趣逗留,但滑下来时,他用手与屁股控制着,不让身体按自然速度下滑。他控制得很出色,快慢自如。

  最后一次,他是从滑梯爬上去的。虽然光溜溜的有点难爬,但他克服了,并返身攀着陡峭的阶梯下来,看上去有点危险。

  四次的玩法与目的都不重复。第一次上去就是为了下来,为了体验下来的惊险与快感;第二次上去是为了领略高高在上的风景;第三次他想与滑梯比试,看看究竟是滑梯控制自己还是自己控制滑梯;第四次他逆梯而行,这时他遇上才滑第一遍的小朋友,顿时感觉自己山高永远……

  启发:

  如果有制胜的法宝,那就是创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上去下来的游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