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秦文杰:柠条塔之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秦文杰:柠条塔之春

2022-04-25 09:02:09 作者:秦文杰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秦文杰:柠条塔之春

  苍劲的寒风渐渐退去,每当人们提到“春回大地”这样的词汇时,浮现在脑海中的往往是一片花红柳绿、温暖明媚的景象。然而,位于毛乌素沙漠南缘的柠条塔矿区的春天,以他独有的神韵让我第一次看到了春天的另一番容貌。

  柠条塔的春天既没有色彩斑斓,也少了一些风和日丽,旖旎的春光却用另外一种个性的色彩为矿山披上了灵动的衣装。漫步在宽阔的进矿大桥上远远望去,山坡上的矿区闪耀着钟灵琉秀的光彩,蓝宝石般剔透的天空,仿佛触手可及的朵朵白云,夺目的璀璨光芒,把矿山打造成了一座浑然天成屹立在大漠中的世外桃源,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愈加彰显了他的朝气蓬勃,他的潇洒迷人。

  走进柠条塔矿区,“春”色无限,特色鲜明的廉洁文化主题公园、雄伟壮观的办公楼、比肩而立的三座员工公寓楼、整洁明亮的员工餐厅旁,到处闪现着新栽的树苗和崭露新绿的小草,与之遥相呼应的还有公寓楼阳台上摆放的花盆。他们虽没有娇艳动人的五颜六色,却也带来了一袭属于春天浅浅的绿意,醉倒了一路行客。特别是清晨,阳光扫过屋顶,唤醒了久违的鸟儿欢乐的歌唱,鸟儿喜欢这里,因为这里没有城市的喧嚣、没有钢筋混凝土刺鼻的气味,有的更多的是鸟儿们展开双翼自由飞翔的一片天地。夕阳斜照时,整个矿区都笼罩在暖暖的淡桔色的光线里,大桥上,一对对年轻的情侣和年长的夫妇们正挽着手悠闲地散着步;极具现代气息的音乐喷泉广场,吸引着辛勤劳作了一整天的人们争先换上了轻薄漂亮的春装,三五成群的坐在干净的石头台阶上,聊着一整天工作的收获和生活的趣闻。不远处,有几个女孩子会偶尔发出几声咯咯咯的清脆笑声,背影中都映透着无限的幸福和甜蜜。篮球场上,哨声,吼声,掌声混成一片,春天来了,天气暖和了,这些血气方刚的大男孩们,下班后终于可以脱下西装,换下工服,穿上前不久在校园里还无比热爱休闲装、运动鞋,打一场酣畅淋漓的篮球,出一身大汗让年轻的心彻底放松到极致!

  微风吹过,这里没有田野间嫩绿的麦苗泛起的一道道涌动的碧波,这里也没有路旁不知名的小花一簇一簇站立着向过往的行人点头微笑。然而,走遍矿区,这里的每个人和每一砖一瓦都在沐浴着春光的洗礼,褪脱了冬日的冷漠和倦怠,呈现出一派精神抖擞、奋发向前之势。煤楼井架、皮带轰鸣奏出了属于矿山独有的春的交响曲,闻一缕春泥的芬芳、用一份虔诚的心情去阅尽这矿山春色。于是手握纸笔,想写下这说不尽的温暖、浪漫和感动。

  春天是希望的起点…

  春天是矿区儿女新生活的开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