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民办实事就得盯着“急难愁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为民办实事就得盯着“急难愁盼”

2022-04-29 09:03:51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为民办实事就得盯着“急难愁盼”

  为民办实事就得盯着“急难愁盼”

  时间:2021-06-09 来源:湛江文明网

  近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遂溪县北坡镇党委针对社会上出现的赠送群众礼品、诱导群众消费的不良现象,及时出击整治取缔,有效保护了群众利益不受损失。 (6月8日《湛江日报》)

  近段时间,遂溪北坡镇从镇区散落的一张张彩色小传单、所谓的“邀请函”中发现问题,并以此为线索,顺藤摸瓜制止了一起保健品夸大功效营销。无论是对“鼓动老人集中听健康课,诱导老人们购买保健品”的敏锐发觉,还是“对聚集的群众进行教育劝导”的及时制止、“对店主进行批评教育,依法责令其立即停止派发传单、派送赠品及聚集群众上课”的依法处理,北坡镇的做法都可圈可点。

  近年来,某些不法商家经常打着健康讲座、专家义诊、免费检查等方式开会搞营销,诱导老人购买高价保健品,被大众称为“会销”。不少老人就是在这种“攻势”下,花大价钱买了匪夷所思的“保健产品”。例如在这次事件中,商家就“向老人介绍了闽南老姜汤和灵芝孢子油的功效,特别是介绍灵芝孢子油是特供给飞行员和高级领导吃的,许多疑难杂症或经过多年医治不好的病吃了都会好”。这样的“会销”通常有三个套路:一是靠“吓”,专门针对老年人对某些疾病的担忧,甚至对医院治疗妖魔化,目的就是吓唬老人好买自己的东西;二是靠“哄”,商家往往非常热情,对老人们嘘寒问暖、按摩捶背,以骗取信任;三是“给点甜头”,如报道中商家所发的所谓“邀请函”,里面就有“每人可免费领取鸡蛋一大袋和其他礼品”的承诺。这一类“会销”,片面夸大保健产品的功效,不仅会让消费者花冤枉钱,而且如果因此而耽误治疗,则可能会加重病情、危及生命。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这类“会销”也会增加人群聚集的风险。及时制止、依法打击,这是为群众办了一件大实事。

  事件中更值得点赞的,是北坡镇心系民生、主动出击的做法,通过“小切口”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过是从镇区散落的一张张彩色小传单,就能发现其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这是心里装着群众的体现。正因为处处站在群众立场思考问题,想到可能会有老人家被夸大功效的保健产品骗了钱,所以才有了及时制止的迅速行动。其中也可感受到,相关工作人员脚上有泥、心中有责。不沉到基层一线、不和群众打成一片,是不可能如此敏锐地发现“邀请函”中可能存在的问题的。

  有没有把老百姓放在心中,就要看有没有把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放在第一位,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为群众办实事,就应盯着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甚至想在群众之前主动出击,以“食不甘味、寝不安席”的责任感去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切实解决好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