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出价更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出价更高

2022-04-29 09:26:43 作者:无名 来源:中华故事 阅读:载入中…

出价更高

  故事一:

  英国诗人华兹华斯有一次碰见一个八岁的小女孩。他问她有几个兄弟姐妹,她回答说:“我们是七个,两个在城里,两个在外国,还有两个埋在教堂的墓园里。”她每天晚上都携着点心和小碟子,到那墓园的草地上,独自地吃,独自唱,唱给在土堆里睡着的哥姐听。虽然墓园里永远都没有回响,但她烂漫的童心却不曾感到生死间的阻隔。所以任凭华翁多方譬解,她只是睁着一双灵动的小眼,回答说:“可是,先生,我们还是七个人。”

  启发

  只要心还在,就会有希望。

  故事二:

  一个路人发现路旁有一堆泥土散发出芬芳的香气,他就把这堆土带回了家。一时之间,他家里竟然香气满堂。路人好奇而惊讶地问这堆土:“你是从大城市来的珍宝呢,还是一种稀有的香料,或是价格昂贵的材料呢?”

  泥土说:“都不是,我只是一块普通的泥土而已。”

  路人又问:“那你身上浓郁的香味是从哪儿来的?”

  泥土答:“我曾在芳香四溢的玫瑰园里和玫瑰相处了很长一段时间。”

  启发:

  生命,本该就应是美丽与芬芳。

  故事三:

  有一天,沙漠与海洋谈判。

  “我太干,干得连一条小溪都没有,你却水太多,变成汪洋一片,”沙漠建议,“我们不如来个交换吧。”

  “好啊,”海洋欣然同意,“我欢迎沙漠来填补海洋,但是我已经有沙滩了,所以只要土,不要沙。”

  “我也欢迎海洋来滋润沙漠,”沙漠说,“可是盐太咸了,所以只要水,不要盐。”

  启发:

  有的谈判,看来非常理想,却永远谈不成。

  故事四:

  一名小镇牧师连续两次发现一位老人在布道时呼呼大睡,这使他感到丢面子。

  “那个老人是谁?”牧师悄悄地问一个每次陪伴老人来教堂的小男孩

  “他是我爷爷。”小男孩答道。

  “孩子,听着,”牧师严肃地说,“如果你有办法让你爷爷在做礼拜时不打瞌睡的话,我就给你25美分。”

  小男孩点了点头表示同意。在以后的两个星期,老人果然每次都十分精神地倾听牧师布道。可是在第三个星期,牧师发觉老人又睡起觉来。

  “我对你非常失望,孩子,”牧师又对孩子说,“你难道把我的话全忘记了吗?”

  “没有,牧师大人,”男孩回答,“可是我爷爷愿意出50美分,条件是我不弄醒他。”

  启发:

  价格,是服务的标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出价更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