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彩靴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彩靴子

2022-04-30 10:18:13 作者:无名 来源:中华故事 阅读:载入中…

彩靴子

  故事一:

  一位在叙利亚阿勒皮市逗留的中国客人,想给家人买几件衣物,当他走进一家商店时,迎上前来的店员微笑地告诉他:“我是专门负责修理的,店主人因事出去了,请稍候片刻。”

  正在这位中国客人考虑是否等待之时,店堂里突然响起了中国音乐,身在异国听到亲切的乡音,怎能不令人流连忘返?一曲乡音未完,店主人回来了,这位中国客人愉快地买到了想买的礼品。

  启发

  生意的经营不在于你占据多少市场份额,而在于你占据多少个消费者的心。

  故事二:

  美国有一家规模不大的缝纫机厂,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生意萧条。工厂主杰克看到战时百业俱凋,只有军火是热门,而自己却与它无缘。于是,他把目光转向未来市场。他告诉儿子,缝纫机厂的需要转产改行。

  儿子问他:“改成什么?”

  杰克说:“改成生产残废人用的小轮椅。”儿子当时大惑不解,不过还是遵照父亲的意思办了。经过一番设备改造后,一批批小轮椅面世了。

  随着战争的结束,许多在战争中受伤致残的士兵和平民,纷纷购买小轮椅。杰克工厂的订货者盈门,该产品不但在本国畅销,连国外也来购买。

  启发:

  只有想在他人前面,才能做在他人前面。

  故事三:

  一台商在大陆开设雨靴分厂后,自己便到各地“微服私访”。

  一日在小店就餐时,无意中听到一女士对雨靴发牢騷:老是黑胶靴,几十年来都穿腻了。这位台商马上灵感突发:既然穿腻了,何不换个口味,改变单一色彩,生产各种彩色雨靴呢?于是回厂马上改装了生产线,使靴子不仅有红、黄、蓝、绿等多颜色品种,而且同一鞋上分别点缀了一些不同的颜色。

  由于新奇、独特,这种“彩色雨靴”一上市即成为抢手货,彻底改变了黑色雨靴一统天下的局面。

  启发:

  上帝的抱怨,是商家机会来临的前兆。

  故事四:

  古时候,中国有个叫朱平慢的人,他非常好学。有一天,他听说远方有个奇人会屠龙的本领,很是了不起,于是朱平慢卖了所有的家产去学这屠龙的本领。

  3年时间过去了,朱平慢学会了这套本领,风风光光地回到了故里,乡亲们都围过来为他祝贺。朱平慢更是意气风发地要杀死一条巨龙,讲怎么扳住它的头如何使劲让刀子切入它的咽喉。

  这时,突然有人问他:“朱大侠,你讲得生动极了,可什么地方才有这么一条巨龙让你杀呢?”

  启发:

  赤脚人不愿意为鞋子支付钞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彩靴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