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梦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做梦的人

2022-05-01 17:06:02 作者:无名 来源:中华故事 阅读:载入中…

做梦的人

  故事一:

  神在下午或晚上造人,专注耐心辛苦。魔鬼在那座山下吃掉身为肉体走下来的人,然后他来到神面前,他看见神专注耐心辛苦地造人。魔鬼说:“嗨,干些什么呢?”神说:“你看见了。”

  魔鬼说:“你不知道我要吃掉这些东西吗?”神没有回答。魔鬼就在神面前抓起了一个人吃掉了,人在被牙齿咬烂之前发出叫声。神说:“知道。”魔鬼再吃下一个挣扎的人,说:“那你干吗还要造他们?”神没有回答。魔鬼又说:“问你呢,知道吗?”神继续工作不作回答。魔鬼说:“回答!否则我也吃掉你!”神终于抬起头,魔鬼看见了神脸上的眼泪。

  “我总得有事做啊。”神说。

  魔鬼沉默了许多,他说:

  “我也同样。”

  启发:

  天使和魔鬼都在做事,只是品质有所不同。

  故事二:

  美国幽默大师马克·吐温,原名是塞缪尔·朗荷恩·克列门斯,笔名马克·吐温其实是一个水手术语,意为水深两英尺。塞缪尔曾做过领航员。他的船长塞勒斯是位年高德劭的前领航员,他不时为报纸撰写些介绍密西西比河掌故的小品,署名“马克·吐温”。1859年,塞勒斯船长发现了一篇预测新奥尔良市将被水淹的文章。调皮的塞缪尔决定拿他开个玩笑,也用马克·吐温这一笔名,模仿他笔调写了一篇尖刻的讽刺小品。谁知这篇游戏文章深深刺痛了老船长的心,使他从此永远搁笔。四年后,当上了记者的塞缪尔得悉塞勒斯船长谢世的噩耗,便为自己当年的恶作剧追悔不已,决心弥补这一过失,于是他继承了“马克·吐温”这个笔名,并以卷帙浩繁的名著使之不朽。

  启发:

  有奔头,就会有出头。

  故事三:

  这是祖母讲的故事。

  上帝面前有一架天平,上帝用大手把女人放在一个托盘里,把男人放在另一个托盘里,最终相伴的两个人,天平就能摆平。——半斤对八两,所以世上有“美女配英雄”的说法。

  我今天读一本《弗洛伊德》,使我的砝码加重一百克;明天去展览馆看罗立中的《父亲》,又使我的砝码加重五十克。

  为的是将来上帝把我放上天平时,另一个托盘里是一份最重要的生命。

  启发:

  想要让碗多盛,你得有双好筷子。

  故事四:

  一天劳动过后,张三和李四坐在一棵椰树下乘凉聊天。

  “昨天,我梦见老板给了我100个椰子。我真高兴极了。”

  “哇,真有这事?”

  “我还将椰子一个个卖掉,换回钱币呢。”张三说得津津有味。

  “老板送给你这么多,你分一半给我可以吗?”

  “不可以。”

  “那么,20个总可以吧?”

  “也不可以!”

  “那么,一个总可以吧?”

  “你怎么这么懒,连做梦都不会吗?”张三气呼呼地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做梦的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