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驼背的启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驼背的启示

2022-05-05 10:22:26 作者:无名 来源:中华故事 阅读:载入中…

驼背的启示

  故事一:

  有一个乞丐来到一户人家的门口。他敲了几次门,才见主人开了门,神情暗淡无光。

  乞丐问他:“发生了什么事?”

  “你难道不知道吗?我已经破产了。我的资产才一万元,而我却欠了十万元的债务。”

  “这我知道。”

  “那你还来向我要什么?”

  “按照你现有的资产,每一元给我一角。”

  启发

  欲望是个可怕的东西。

  故事二:

  一个犹太母亲的儿子娶了一个异教的姑娘为妻。这个姑娘后来也皈依了犹太教。

  一天,母亲来看望儿子和儿媳。她非常喜欢自己的儿媳,对儿媳适应犹太教的礼仪和教规的能力与速度也是慨叹不已。

  午餐的时候,母亲、儿子、媳妇都在吃鸡肉色拉三明治。母亲向儿媳妇要一杯牛奶,儿媳惊讶地对婆婆说:“噢,妈妈,这是不可以的。”

  她回答说,“你知道,我们不能把肉类和牛奶食品混在一起吃。”婆婆感到非常不好意思,尴尬无比,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当儿媳离开饭厅一会儿时,老妇人转身对儿子说道:“你简直就是个无与伦比的大傻瓜!要知道,你不应该娶一个如此守规矩的犹太教姑娘!”

  启发:

  有些事是做给别人看的。

  故事三:

  尼克的爷爷,一个胡子花白的加拿大移民,对报纸上关于爱因斯坦和其相对论的报道感到非常迷惑。

  “尼克,”一天他和孙子在回家的路上,终于好奇地问道:“我想知道,爱因斯坦是谁,相对论又是什么东西?”

  “爱因斯坦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科学家,”尼克开始激动地说道,“相对论是什么,哦,太难解释了。举个例子说吧:如果一个男人让心上人坐在他膝上,那么一小时就像一分钟一样。而另一方面,如果这个人坐在热火炉上,那一分钟也像是一小时。这就是相对论!”尼克得意地说。

  爷爷受到了震动,好久没说一句话,眼里露出怀疑的神情。

  最后他嘀咕道:“美国骗子!就凭这个,他就能挣钱糊口?”

  启发:

  真理有时会变成谬误。

  故事四:

  一次,一位年轻人在路上拾到一张两元钱的钞票。从此,他走路时眼睛总是离不开地面。在四十年里,他总共收集了29,516颗纽扣,52,172根针,7分钱,连背都驼了,十分可怜。

  他失去了友爱,失去了对大自然美景的欣赏,也失去了为别人服务的机会。

  启发:

  驼背也该昂起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驼背的启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