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士,为什么甘愿为知己者而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士,为什么甘愿为知己者而死

2022-05-10 19:14:09 作者:迁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贵妃杨玉环究竟是怎么死的?  那是一个既不是生也不是死的“骗局”。

  贵妃的猫,我的猫,有什么区别?  没有区别,只是我的猫更幸运。

士,为什么甘愿为知己者而死

  士,为什么甘愿为知己者而死?  只为懂得。

  云朵想要做贵妃的衣裳,花想做贵妃的脸庞,渣渣龙李隆基想的只是控制美人,以她的美貌引来四眼八荒的目光,将她打造成盛唐的表象。贵妃的猫,死心塌地,只想跟在贵妃的身旁。

  贵妃的猫有两个身份。第一个身份,它只是一只黑猫,和我的猫一样,什么也不想,只想陪在主人的身旁,不论主人的容颜是花容,树容,还是草容,给它一口饭吃,她就死心塌地地跟在主人的身旁。当李隆基赐死了贵妃,带着自感的心满意足的大军离开马嵬坡时,黑猫留在了古墓里,它不想别的,只想陪在主人的身旁。

  我的猫满满,是一只雍容华贵的布偶猫。清晨,满满轻轻地来卧室,看到熟睡中的主人。它从床尾轻轻地跳到床上,将头在女主人绵软的脸上,这让它想起小时候在妈妈怀里喝奶的感觉。于是满满欢快起来,自己的两条前腿不自觉地左右交替,在枕头上踩踏起来,踩一踩,然后用嘴蹭蹭女主人的脸,喵叫这“主人,该起床了”。傍晚,听到了楼梯上的脚步声,满满拉长自己慵懒的身体,伸个懒腰,然后一步跳跃,点点点来到门口,主人一打开门,它就白住了主人的腿。夜晚,十点了,该睡觉了,主人刷抖音忘记了时间。满满跳过去,卧在主人的眼睛和手机之间喵叫着“主人,该睡觉了,熬夜伤身。”满满的要求不多,一碟子猫粮,一次抚摸,一次拥抱。

  贵妃的猫有第二个身份——白鹤少年白龙。白龙执着于这世上唯一懂她的杨玉环,因为那份懂得,所以愿意为她而死,愿意护她如护内心深处的光。为了吸出贵妃体内的蛊毒,原本他可以用守在贵妃身边的那只黑猫。然而黑猫是唯一陪在贵妃身旁的义猫,白龙爱屋及乌,宁愿伤害自己也不忍伤害黑猫,自己用嘴吸出了贵妃体内的蛊毒。为了能够陪伴在贵妃的身旁,成全自己和贵妃之间的那份懂得,白龙放弃了自己的人身,将自己的灵魂与黑猫合体。从此,黑猫所想就是白龙所想,黑猫所痛就是白龙所痛,黑猫所爱就是白龙所爱,黑猫所恨就是白龙所恨。

  我和我的猫只有一个身份,它会长相陪伴,在这个太平盛世,没有什么人会来考验,干扰我们之间的爱。

  可贵妃的黑猫的心很痛,痛得在流血。因为自己的主人被渣渣龙活埋在棺木里,在冰冷厚重的棺木里绝望的呼救,如葱管般白嫩的纤纤十指在抓挠着冰冷而厚重的棺木,而黑猫听到,却无能为力。黑猫的爱忠贞不二,只想静静地窝在贵妃的怀里,享受纯纯的温存。黑猫的恨,恨得惊天憾地,恨抛弃贵妃的渣渣李隆基还在扮演情种,三十年的修炼,成妖只为给主人报仇。原本它是想仇杀三代的,善良的黑猫最终仇杀一代后,在丹龙的点化下,放下了心中的执念,幻化而去。幻化只因丹龙懂了白龙。

  这就是《猫妖传》里的猫,作者是日本人梦枕貘,笔调舒缓却情节曲折,玄幻不羁却荡气回肠,故事取材历史却不落窠臼,别出心裁,既不是传说中的东渡去了日本求生,也不是马嵬坡下泥土中的求死,而是界于生死之间的“骗局”。

  读了《猫妖传》这本书,你会明白:士为知己者而死,只为懂得;我们应该大爱于心,不执着于过去,该直面的只有当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