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帮妈妈做家务通用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我帮妈妈做家务通用作文

2022-05-13 01:12:02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我帮妈妈做家务通用作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我帮妈妈家务通用作文,欢迎阅读与收藏。

  我帮妈妈做家务通用作文 篇1

  今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我早早地起了床想帮妈妈做些家务。做什么家务呢?对了,昨天不是有没洗过的毛巾吗?我二话不说拿起脏毛巾就去洗。

  我先拿来一个脸盆,打了清水把脏毛巾放进去,浸泡了一会儿,然后我把毛巾铺在搓衣板上,在上面涂了一层肥皂,我开始用力地搓了又搓,手上很快就有许多的灰色泡泡。在毛巾的角落里我又发现一块污渍,就用心地搓着。接着我把毛巾放入水里揉。就这样重复了几次,发现水已经很脏了。我把脏水倒掉换了一盆盆清水,把毛巾放入了水中,揉着、搓着,看见水很干净了,我知道毛巾已经干净了,我把毛巾晾在衣夹上,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别提心有多开心!

  能帮助妈妈我很开心,也锻炼了自己的生活自理能力。

  我帮妈妈做家务通用作文 篇2

  爱迪生曾说过:世界上没有任何一种具有真正价值的东西可以不经过辛勤劳动而能够得的。劳动既能锻炼我们的动手能力,又能培养我们勤劳的品质。随着社会的发展,我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而我们的劳动能力却在降低了。特别是我们这一代的青少年,在长辈的呵护下,我们做家务和劳动的次数屈指可数。但是我们深知,一个人不仅要有学习知识的能力,更要有生活上独立自理的能力。于是,我想利用假期里的空余时间,帮爸爸、妈妈做一些能所能及的家务,锻炼自己的自理能力。

  一天清晨,家里所有人还在呼呼大睡的时候,我起床了。难得有一次起了个大早,我赶紧跑到阳台,呼吸这清晨的新鲜空气,沐浴这清晨的阳光。我伸了个懒腰,突然,看见地面有点湿,原来是妈妈昨晚预约的洗衣机洗好衣服了。我想,该是轮到我“大显身手”的时候了。说干就干!

  首先,我晾好洗衣机的衣服。我把天花板上的晾衣架摇了下来,又拿来小衣架。我从洗衣机里拿出一件衣服,学着妈妈平常晾衣服的样子,把拧得皱巴巴的衣服抖了抖,衣服瞬间就变直了。我再把衣服从反面翻到正面,用一个小衣架从衣服的领口伸了进去,用衣架的两边撑起衣服的肩膀部位,最后把衣服挂上晾衣架。接着,我按着刚才的顺序继续晾衣服,一件、两件、三件、四件……过了大约十五分钟,我终于把洗衣机里的衣服都晾上去了。接着,我给阳台的植物们浇水。我拿起浇水壶并装满了水,我先给不喜水的多肉小植物们小心翼翼地淋上了少量的水,又给旁边的每一颗花草浇上适量的水。花草们早早就喝足了水,它们像洗了个凉快的澡,在阳光的照射下,生机勃勃。看着这些可爱的植物,我的心里也乐开了花。最后,我清洗了阳台的地板。我使尽浑身的解数把一桶水倒在阳台的地板上,并用扫把刷洗地板。扫完地板,我又倒了一桶水在地面,并把水扫干。

  打扫完阳台,我已经汗流浃背了,我体会到了原来爸爸妈妈平常做家务是多么的辛苦啊!虽然我又累又热,但是看着被我打理得干干净净的阳台,我为自己感到骄傲,我的动手能力又更上一层楼了。爸爸妈妈起床后看见了我的劳动成果,向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他们说:“我们的宝贝长大了,懂得帮父母分担家务,越来越独立了!”听完以后,我默默地对自己说,以后我要帮父母做更多的家务。

  做家务,既能锻炼自己的自理能力,塑造自己不怕苦不怕累的良好品格,又能使人享受到劳动带来的身心愉悦,何乐而不为呢?爱劳动,爱生活,让我们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美好的生活吧!

  我帮妈妈做家务通用作文 篇3

  今天是星期六,爸爸妈妈都在家里,因为下雨天,我们这个周末没有出去户外游玩。

  上午我写完作业、复习和预习了语文、数学、英语,吹完口琴,看到妈妈在客厅擦桌子和扫地。

  我对妈妈说,我来帮你吧。妈妈说,让我拿抹布把桌子、柜子都擦一下。然后我拿抹布将客厅的桌子和柜子抹干净,又接过妈妈手中的扫把,把自己房间扫了一遍,并将垃圾清理到垃圾袋里。然后用我家的“清理专家”——拖把!来把我房间的地板仔仔细细的拖了一遍。

  爸爸过来看到我在打扫卫生,表扬我说:“今天我家小紫灵自己动手打扫卫生了,长大了,”得到爸爸的肯定,我心里美滋滋的,更加勤奋的帮妈妈一起打扫其它房间。

  经过这次的做家务,我的到很多快乐和开心。

  我帮妈妈做家务通用作文 篇4

  母亲节到了,母亲节到了。各位小朋友的妈妈或者爸爸、妈妈的母亲都是伟大的人。母亲节到了妈妈和奶奶仍然要做家务,我没有送任何的礼物给妈妈。我想了想家里要打扫的地方这么多,不如我就帮妈妈做一下家务。

  首先收拾一下玩具,弟弟的玩具左一块,右一块,什么时候才能收拾完啊!我很用心的捡啊捡,过了好一会儿才捡完。第二件事是扫地。我拿起扫把先扫客厅,再扫妈妈的房间,然后扫奶奶的房间,最后扫爷爷的房间。第三件事是拖地。我照样子先拖客厅,再拖妈妈的房间……我终于知道妈妈和奶奶做家务是这么辛苦的。我以后在家里要多做家务。

  我帮妈妈做家务通用作文 篇5

  今天是我最难忘的一天,因为我体验到了妈妈的辛苦,下面我就讲给你们听一听吧!

  我一大早起床,就要给妈妈做家务,妈妈说:“你就给我拖地吧!”我二话不说,立刻帮妈妈拖地。我首先把抹布洗湿,然后放在拖布上,就可以拖地了。我刚拖一小会儿,就已经腰酸背疼了,我这才体会到妈妈有多辛苦。妈妈说:“一定要坚持到底。”在妈妈的鼓励之下,我就不在乎这点辛苦了,我顾不上累,左拖右拖就,拖得满头大汗,一直从三点拖到五点,最后总算拖完了。我妈妈说:“你拖得可真干净啊!”我说:“妈妈,我终于理解您的辛苦和劳累啦!”

  妈妈养育我们,还得收拾家务,已经很累了,还要操心我们的学习,就更累了,所以我们也要有体谅妈妈的心。

  我帮妈妈做家务通用作文 篇6

  每天我都看到妈妈在家里忙忙碌碌,还要带妹妹觉得好辛苦。她每天下班回来都先从奶奶手里接过妹妹,连一口水也顾不上喝,吃过饭后妈妈又赶紧去洗碗,看着妈妈那么累我赶紧走到妈妈身边问妈妈:“妈妈,我想帮你分担点家务,可以帮你洗碗吗?”妈妈听了后很是开心,说:“好啊,宝贝,但是你要小心点哦。”我开始洗碗了,按照妈妈平时的做法:把锅里兑上热水喝洗洁精抹布在水里搅动,泡沫就出来了,然后一个一个地擦洗碗盘,还有筷子,洗好后拿到水盆中用水冲洗。冲洗干净之后把碗盘放进柜子里,然后走到妈妈身边,看着妈妈正在拿着奶瓶喂妹妹,我说:“妈妈我碗筷都洗好放进柜子里了,我想帮你喂妹妹吃奶可以吗?”妈妈说:“好的,那我去厨房检查下你洗的碗筷还干净,”然后就把奶瓶递给我,我把奶瓶对着妹妹的嘴巴放进嘴里,妹妹高兴的吧唧吧唧的喝了起来。不一会的功夫就喝完了,也闭上眼睛睡觉了,妈妈走到我的身边对我说:“我家芊宝真的是大姐姐长大了,不仅能帮妈妈做家务,还能照看小妹妹,真是太厉害了。”我听了妈妈的夸奖,心理真是美极了。

  我帮妈妈做家务通用作文 篇7

  xxxx年x月x日 星期x 天气x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很想帮妈妈做几件事,让她过一个快乐的节日。

  中午,我回到家,发现桌子上已经摆满了香喷喷的饭菜,但就是不见妈妈。突然,我听到一阵洗衣服的声音,到洗衣台前一看,妈妈正在洗衣服。我说:“妈妈,您去吃饭,我来洗。因为今天是您的节日,我要让您高兴。”“你行吗?”妈妈笑着问。“行”我说。妈妈半信半疑地吃饭去了。

  我抱起袖子,拿出一件衣服,用水泡湿,然后抹上肥皂,再用力搓。搓呀搓,我的手都搓红了,但衣服上还有一点儿油污没搓干净。我只好用刷子涮,涮好后再用清水把衣服洗干净。我洗了几件衣服,妈妈来了,看着我卖力地样子,妈妈笑了,笑得那样开心,那样欣慰。

  晚上,我又抢着帮妈妈洗碗,我把洗好的碗筷摆放得整整齐齐。妈妈看了,微笑着说:“原来这就是尧尧送给我的节日‘礼物’!”

  今天我虽然比往常累些,但我很高兴,因为我让妈妈过了一个快乐的节日。

  我帮妈妈做家务通用作文 篇8

  今天早上,我吃完早饭就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我来帮你洗衣服。”妈妈说:“好呀!”

  说干就干,爸爸帮我把水倒到一个很大的洗衣盆里,然后,我开始洗了。我先把一件件衣服拿到洗衣板上,再把一件件衣服擦上肥皂,然后一件件搓干净,最后用清水洗干净就可以了。

  有两种衣服是最难洗的,第一种是弟弟的衣服,因为弟弟的衣服上都是口水;第二种是爸爸妈妈的衣服,因为爸爸妈妈的衣服太大。我洗着洗着,终于洗完了,我的手很酸痛。妈妈仔细地检查了一遍我洗的衣服,说:“真干净。”我心里开心极了,得到妈妈的赞赏,我手的酸痛感好像消失了一样。

  晚上,我又想帮妈妈做家务。爸爸烧好了菜,正好饭也熟了,我对妈妈说:“妈妈,我来为你们盛饭。”我拿出几个碗开始盛饭,我刚盛了一碗饭,手就被烫的受不了了,爸爸过来说:“圆圆,你去端饭,我来盛饭好吗?”我说:“好的。”

  吃完晚饭,我对妈妈说:“妈妈,我来帮你洗碗吧!”

  我先把洗洁精挤一点到海棉上,再拿起一个个碗,用海棉把碗里里外外擦干净,然后再用清水把洗洁精冲洗干净。

  终于洗完了,爸爸过来检查了一遍,说:“很干净,圆圆你今天真棒,会帮爸爸妈妈做家务了,真是个懂事的好孩子。”听到爸爸夸奖的话,我心里美滋滋的。

  想到自己干家务活才干了一天,就感觉累了,妈妈还要每天都干家务,那肯定会很累很累吧!

  我心里想:我以后应该多帮妈妈做家务,这样妈妈就不会那么累了。

  我帮妈妈做家务通用作文 篇9

  妇女节的时候,我们学校要求学生将今天为妈妈们做的事情记录下来,并让家长写感言。当然,有部分孩子的父母不在身边,就也可以帮忙长辈做一些家务或打个电话问候一下远方的妈妈。

  单子收回来之后,发现大部分家长觉得举办这样的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而且也非常希望学校能多组织类似这样的节目。但是其中一个家长的回复,引起了我的兴趣。那天,她帮妈妈洗碗,结果她妈妈的感受竟然是:学习成绩好才是最好礼物!

  看到这样的感受,心凉了一大截,心想着:我要是她的孩子以后肯定不会主动去做一些家务了,因为妈妈不在乎这些,只在乎我的成绩。

  这个社会里只会读书的“书呆子”是很难生存的,家长有这样的想法不利于孩子的成长,虽说孩子还小现在有父母的照顾,家务可以少做一点,但是现在不学,将来怎么照顾自己,毕竟父母照顾孩子只能照顾一阵子,决不可能照顾一辈子。

  倘若这个家长的观念还不转变,这个学生长大之后恐怕很难独立生活啊!

  我帮妈妈做家务通用作文 篇10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想帮妈妈做一件家务,我打算帮妈妈洗一次碗,作为给妈妈的节日礼物。

  今天晚上吃完饭,我对妈妈说:“你别洗碗了,今天中午我来洗碗。”妈妈说:“好啊!儿子真是长大了,知道心疼妈妈了!”

  我先把碗和盘子归类,盘子放一起、碗放一起。然后把筷子和勺子放在一起。我先洗筷子,我把几双筷子放在两个手掌中间,对着水龙头,一边搓一边用水冲,一会儿就洗干净了。然后我洗勺子,也是对着水龙头,一个一个边用手搓,边冲水。最大的工程就是洗碗和盘子了,最不好洗的就是盘子,上面沾满了油,我先往上面挤了点洗洁精,再用抹布使劲的搓,最后再用清水反复冲洗,把洗洁精的沫沫冲干净,一个一个地把盘子洗完,最后再一个一个地把碗洗干净,我把洗干净的碗整齐地放在灶台上,我让妈妈检查我洗的怎么样,妈妈过来看看说:“不错,洗得非常干净,今天你能帮妈妈洗碗,妈妈感到很幸福呀!”妈妈边说着,边给了我一个拥抱。

  我答应妈妈,以后每天吃完饭,洗碗的事儿我全包了,这样妈妈就不会太累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