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能管好自己,你就是成功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能管好自己,你就是成功的

2022-06-06 23:58:45 作者:迎彬之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管住自己,这或许是一个很普通的话题,但却是一个很难落实的话题。

  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很多人都会被外界的一些因素干扰,忘却了自己的思想走入别人的意识当中成为了别人观念的傀儡。

能管好自己,你就是成功的

  这不是少数人相反是很多人都会陷入这样的窘境,这不是无缘无故的而是有原因的,那原因究竟是什么呢?那就是没有能够管住自己,没有管好自己。

  这也就是为什么身边总会有很多的流言蜚语、八卦等的罪魁祸首,那些没有个人思想定力的人就这样甘愿沦为了别人思想和语言的炮灰。

  一个人如果真的活到这种地步真的很失败,这不是在贬低活着打击,而是一种愤慨和抨击,只为了能够唤醒一部分还在沉浸在别人话语中无法自拔的人。

  来到这个世上,我们本来就是一个与众不同的人,那么就应该保持自己的个性,无论是在思想上还是在行为上。

  能够保持自己的本色,做一个最真的自己,那才算是比较成功的,毕竟你不是活给别人看你是活出了自己,活给自己看。

  坚守自己的原则和底线,不去参与任何的是是非非,一方面可以减少自己的时间损耗,另一方面还可以为自己减少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和伤害。

  做人,如果能够时时刻刻都保持清醒的头脑,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不因为外界的风云变幻而涌动,不为外界的是是非非所扭曲,那么你一定是一个真正与众不同的自己。

  不过,话又说回来能够这样做的人真的很少很少,这也就是很多人会沦为是非之人的一个原因吧。

  即使老话有说“谁人背后不说人,谁人背后不被人说”,但我始终还是比较秉持一个观点那就是“各人自扫门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做自己爱自己就够了。

  这样不但可以体现自己的修养或者说涵养,而且还能够给自己的内心增加净化的动力,提升自己格局,壮大自己胸襟。

  因此,我说来说去只想表明一个观点那就是在这繁杂喧嚣的社会环境里,我们虽然是形形色色的其中一员,但我们不能是那个形形色色,而是要做形形色色之中的特色那一个。

  对于我的这个想法和观点,你觉得怎么样呢?欢迎留言分享交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