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威武不能屈,贫贱不能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威武不能屈,贫贱不能移

2022-06-13 23:47:22 作者:d 来源:沐瑾推荐 阅读:载入中…

威武不能屈,贫贱不能移

  天地茫茫,人海素素,古语云:“非坚持不能得志,非坚持不能志高”。不赖坚持不得以傲游苍天,非坚持不得以超脱,非坚持不得脱颖而出,不赖坚持不得以成就,不赖坚持不得以精彩。纵观古今,许多少能人豪杰,名人趣事。

  持持缀丹青,拿起丹书,我恍然想起那明朝的张邋遢,张真人。别看他邋遢,他的道他的修行,那是连嘉靖都崇敬的,莫以眼观斜六路,还得明鉴知其心。相传,嘉靖为了找到张三丰得到他的指点,把姓汪的鞋底都磨穿了,逍遥乎。这可是个真实的事情,但是张三丰可比他可怕多了,张三丰在没得道之前为了追寻真一的真理,卖掉田舍的他苦苦追寻了三十年之久,驾车劳蹄的。时常还研读着丹经,慢慢的他了悟求道的困难,到了观宇还会焚香祷告。

  俗世的我哪里了知他的志趣,但我却了知做事情的坚持。可谓是,“看破红尘寻大道,读尽丹书觅长生”,也不知几人觅得了长生,可想这事情的困难,丹书云:“天不负人,可坚持耳”。相传张三丰在日升起的地方“终南山”会遇了火龙道人,难忘斯也,是以唯坚以至道,是以唯坚而傲游九州。

  眼见世界星辰,横观山河大地,洪荒的河流涌进我的思绪里,洪流里的身影若隐若现,那是治理洪荒潮水的大禹。据说世界刚开始的时候,九州未填,四海沧夷,梦如潮水,沧海一粟。要治理好它,这是需要毅力、能力、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事情,据记载,刚受职治水就任的并不是大禹,而是尧的儿子。当时洪水肆虐,尧的儿子上了位也励精图治,也许是道行尚浅或许是能力问题,尧的儿子治理了七八年但治理的并不好,屡治屡发只是好了些许。尧思索着这些问题,若是如此,这九州何日得愈。他很有眼光,他看上了当时能力很大的禹。

  大禹便受任开始治水。马不停蹄的四处奔波,他横跨九州,九州的地方都被踏遍,三过家门而不入,已被传的稀。熟不知,一治便是三十载,这里面的艰辛,不是今天的我们能知晓的,熟不知,他化高峰为平地,填深渊于巨海。他的勤劳坚持被上苍默默的注视。填九州怎么会遇不到困难的时候,到过了十六七年,到关键的时刻他遇到了大困难,牛鬼蛇神夺路而出,有很多绊脚石来挡路。他默默的祈祷上苍助他一臂之力,上苍有感,玄女下降,大禹得到了玄女赐予的天书令符。往后的治水就是如有神助,诗曰:夜里飞勇碎,海里擒龙蝎,山里埋蛇碑,泉里制妖兽,一一归九流,芳名传古今。

  神农尝百草,夸父追红阳。唯以坚持不息克服困难以至道,若以坚持而感通,定能水滴石穿,金石为开,唯以坚持而至胜,真是威武不能屈,贫贱不能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