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师学子三下乡:风中启航,无畏风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师学子三下乡:风中启航,无畏风雨

2022-07-02 22:35:43 作者:单身的斑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师学子三下乡:风中启航,无畏风雨

  岭师学子三下乡:风中启航,无畏风雨

  又到了一年的暑期,这是一个大学生三下乡最好的时期。1977年,“三下乡“活动在全国正式展开。国家号召广大的大学生脱离教室,到乡镇进行学习与实践。岭南师范学院在本次活动中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组织了200多支队伍。而岭南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风启“实践队是他们中的一支具代表性的队伍。这是一支年轻有活力的”三下乡“队伍继承和发扬了”迎风启航“的精神,同时专注于支教服务和社会调研。

  经过了一个多月的前期准备,今天是2022年7月1日正式启航。这是非常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和香港回归25周年。在这个伟大的日子里他们即将扬帆起航。

  2022年7月1日早晨6点45分各位同学都携带好自己的行李在岭南师范学院体育馆门口集合。7点30分在岭师操场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的升旗仪式。8点整举行了“三下乡“的出征仪式。

  8点30分接他们的车徐徐开来,男女同学相互帮助把一袋袋的行李整齐的排在车上。9点整这支队伍正式出发。这支队伍的目的地有两个地方,一个是阳江市平冈镇漠南中学另一个是茂名市电白区陈村镇。其中漠南中学去有29人,陈村镇12人。11点30分到达陈村镇他们下车吃午饭并与这批同学拍照道别。

  下午14点10分,到达漠南中学。中学的校门口的电子显示屏可以清晰的看到“欢迎岭南师范学院“风启”实践队的到来。“其次是一个身穿浅蓝色身材微胖的中年男子向我们迎来,他带着这支队伍到了他们的宿舍。宿舍的环境是比较恶劣的室内没有空调和插头而且蚊虫多,这对这支队伍是一个不小的考验,不过这支队伍是经得起风雨的。

  下午16点整漠南中学的校领导与“风启“队员们进行开会交流。参加此会议的有漠南中学7位领导,29位岭南师范学院三下乡队伍“风启”队员。在领导的提议下,“风启“队长首先向漠南校方各位领导,介绍了“风启”去年获得省级奖项的荣誉,以及团队的基本信息;其次是队长代表“风启”展示了今年对冲击国奖的信心和澎湃的激情。

  经过漠南中学校方的提议以及讨论,双方一起对这次三下乡活动做出初步安排,这次活动主要以小学部分为主,通过手工,各种趣味活动,带动学生学习热情。同时对高中学生进行座谈,鼓励学生学习。会议计划,从绘画墙报,手工活动,座谈方面等展开。调研组将以学校为中心向四周调研,研究附件的文化传统。宣传组承接调研内容,通过阳江日报,大学生社会实践网等进行宣传。会议中双方积极沟通,漠南校方表达了自己的需求,“风启”展现了自己的能力。争取能希望把热情,干劲带到学校,带动学生成长。

  晚上20点整“风启“宣传组正式展开工作,可以看出他们都充满了激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