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先行”在行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先行”在行动

2022-07-03 17:23:39 作者:淡淡的含羞草 来源:淡淡的含羞草推荐 阅读:载入中…

“岭先行”在行动

  问卷调查作为一种重要的数据收集方法,已广泛应用于各企事业单位和各类组织机构,为相关负责人提供决策依据及数据支持。经过我们队伍的小组调查,我们完成了数百份的调查问卷。

  从照片中我们可以看出调查的过程中做调查的不容易,调查小组需要提前了解调查问卷的内容并且要学会运用举一反三的问题供受访人回答。调查小组要有一定的胆量,勇敢向路人探出第一步,和他们进行友善的交流。对于调查的对象,因为我们是调研春砂仁相关的知识,所以我们一般会以有收入的人为主要的调查对象,当然,此次的采访中,由于是学生放假的时间进行的活动,我们还采访了许多的学生,他们也认真地回答了我们的问题。除了最后阶段由于天气的原因,采访过程也是相对顺利的进行,当地人很是热情,毕竟春砂仁是当地的特产嘛,在全国各地都闻名,问到自己的时候都会有一种文化归属感。

  采访中我们的小组也遇到了一些小问题,就是被采访者过于热情了,有意宣传自己滔滔不绝,这就需要我们成员发挥自己的“引导艺术“了。打断或阻止对方说话,显然不妥,任其说下去耽误时间,打乱了计划。这时我们的小组成员就面带微笑跟受访人说:您讲的事儿不错,但不是我们今天想了解的,请您下次再讲吧!这招管用,既不失礼貌又达到了我们采访的目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岭先行”在行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