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东理工大学“稷”下美丽乡村志愿服务团实地考察饮食场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山东理工大学“稷”下美丽乡村志愿服务团实地考察饮食场所

2022-07-04 22:53:20 作者:实践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3日,山东理工大学“稷”下美丽乡村志愿服务团前往沂南县马牧池乡和岸堤镇预备开展了调研访谈和参观等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切身实地了解自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沂南县马牧池乡的产业发展变化和进一步宣传弘扬党中央有关乡村振兴精神。

  民以食为天,饮食是七天的社会实践中重要的一环。为确保实践期间的人员饮食安全,7月3号下午抵达驻地后,“稷”下美丽乡村志愿服务团派遣四名成员以小组形式乘坐交通工具前往岸堤镇,成员多为食品专业学生,实践成员深入饮食餐饮店并结合食品专业知识对餐厅多方面考虑筛选,在订餐地点展开了当面咨询和实地考察

山东理工大学“稷”下美丽乡村志愿服务团实地考察饮食场所

  在参考多名本地居民意见后,实践活动餐饮考察小组圈定几个潜在目标并逐一前往这几家饭店,综合考察了饭店的整体环境、菜式、服务以及对厨房卫生服务。此外,考察小组对餐食的制作、原料的购买价格和配送服务的提供情况进行了深度的考察,并由此了解到,部分饭店存在不接受配送,订单冲突难以保证食物的准时时送达等情况。经过调查小组各成员的慎重考虑,负责财务的队员记下了符合团队实际订餐需求的饭店负责人联系方式,确定最后的订餐饭店,并与餐馆老板沟通队员们对食物的禁忌,最终确定团队购买食物的份数与送餐时间,确保每天的食物及时到位。

  考察结束后,小组成员通过与当地居民深入交流沟通了解到当地发展情况与特色项目,在了解到当地地理环境的同时,也增进了与当地人民的情感。随后,实践团成员前往当地购物场所准备实践所必须的物资。

  在此次选定餐饮提供地点的任务中,队员对社会实践居住地周边环境有了初步的了解,对有效锻炼和提高队员们交流沟通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为接下来的社会实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张廷义 姜子贺 朱冰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