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寻星”青春向党,传承红色基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寻星”青春向党,传承红色基因

2022-07-05 19:06:22 作者:缥缈的裙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回首百年建党之路,一代代共产党人凭借勇于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创造了一个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传承红色信仰、赓续精神血脉是我们当代青年应该始终牢记在心的使命。

  2022年7月5日,岭南师范学院“寻星”社会实践队谨记总书记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来到广东省湛江市遂溪县墩文村采访当地老党员。本次采访老党员活动旨在探寻老一辈共产党员们的红色革命故事,从中挖掘其精神文化,传承红色信仰、赓续精神血脉。

“寻星”青春向党,传承红色基因

  “奉献精神不是与生俱来的,离不开经年累月的修身正己。“今天,“寻星”社会实践队队员们要采访的是当地老党员黄荣禄同志。黄荣禄,湛江市遂溪县乐民人,1958年9月18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受当时校长的影响,积极加入共产党, 15岁的时候为班上第一批入团的,19岁入党,黄荣禄向我们证明了积极向党组织靠近的重要性。在他58年的教书生涯中,他积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考验,在讲台上挥洒自己的汗水,将自己的青春贡献给国家与社会。在老党员黄荣禄的那个时代,教师入党是一个常见但是非常正确的选择,62年过去了,可以看出党员黄荣禄当年选择追随跟党走显然是无比正确的。

  在采访老党员黄荣禄同志的期间,“墩文村有什么革命文化吗?”队员杨仔成对老党员黄荣禄提出了疑问。老党员黄荣禄听后,思考片刻回答道:“革命烈士黄学增同志可以称得上墩文村的革命文化。他对当地有很重要的影响,他对墩文村的红色党史宣传有着很重要的必要性。”在场的队员们听得津津有味,醍醐灌顶,时而做笔记,时而深思。

  在采访的末尾,队员陈伟健举手询问老党员黄荣禄对当今大学生的寄语。黄荣禄同志深切表示希望当代大学生应该不仅要听党的话,跟党走,多做好事以及跟上党的步伐,更需要不断了解村的发展,不忘回报家乡,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队员陈伟健听后点头表示非常赞同,表示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政党像中国共产党这样,一直高度重视关心和培养青年。当大学生听党的话,跟党走,多做好事的时候,国家才能始终保持旺盛的生命力。

  采访结束后,负责采访的队员们都表示感悟颇深。其中,寻星队长谢立表示采访老党员黄荣禄同志加深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非常希望自己未来也可以加入中国共产党,并表示他会不断努力用自己行动思想先入党。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是高校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也是大学生锻炼自身综合素质,提高实践能力,更是展示岭南师范学院风采的最好平台。本次“三下乡”采访党员活动培养了寻星队员们的采访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实现了“实践社会,锻炼自我”的目的,更是让红色基因得到传承,最后把学习成果及时内化为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树立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