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样是砂仁,为什么差别这么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同样是砂仁,为什么差别这么大?

2022-07-06 12:14:06 作者:淡淡的含羞草 来源:淡淡的含羞草推荐 阅读:载入中…

同样是砂仁,为什么差别这么大?

  在日常生活中,对于砂仁我们都是耳熟能详,大部分人都知道有砂仁这种物品,但是砂仁之间是有明显的区别的,我们可以把砂仁分为金花坑春砂仁和普通砂仁两个部分。下面我来说说这两者的区别。

  首先来讲的是金花坑的春砂仁,春砂仁的主产地阳春市位于广东省西南部,这里光照充足,热量丰富,降雨充沛,空气湿度大,并且由于全境群山环抱、四面环山,风速小,风害少,气候温和,为春砂仁的生长提供了恰到好处的气候条件。春砂仁的果实饱满坚实,呈深棕褐色,油润似湿,尾端有封底仁,椭圆或卵圆球形。表面棕褐色,毛刺浓密。果皮薄,质轻脆,内合多数种子。春砂仁果仁, 气芬芳香烈,沁人心脾,味觉醇厚,回甘悠久。“漠水之阳,四季如春,”只有阳春市蟠龙金花坑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才能产出正宗的春砂仁,才被历代医家所推崇,作为中药,它不仅可以单独服用,也可以混搭各种食物弄成药膳。列强侵略,搬走了我国不少好东西,就连砂仁就被运到了国外,民国邹鲁《广东通志》记载的“阳春砂仁年产千余斤,大半输出境外。”足以证明阳春砂仁是极品这一点。

  然后到普通砂仁,多数产自广西云南,其种苗也是在阳春移植过去,由于生长环境发生了变化,功效外形也发生了改变。普通砂仁果实外壳由于是日晒的原因所以颜色偏浅,果实干缩扁薄,色泽偏棕或棕灰色, 油性偏干或无。樟气较重,味感单调,无回味或回味短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