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食汇于茂”社会实践队:化妆抽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食汇于茂”社会实践队:化妆抽检

2022-07-06 16:26:39 作者:殊途 来源:怡然的月饼推荐 阅读:载入中…

“食汇于茂”社会实践队:化妆抽检

  7月6号的早晨实践队又是早早的起床,开始了新的征程,早上到达茂名市监督管理局,我们团队成员杨子旺学习了《化妆品监管条例》相关知识,了解到国家鼓励和支持开展化妆品研究,并支持生产经营者采用先进技术和先进管理规范。并且国家加强化妆品监督管理信息化建设,提高在线政务服务水平,推进信息化管理共享。

  中午小休片刻后,下午我们团队跟随着监督管理局干部一起去到了当地的一家美容院,对这家美容院的经营许可证,产品等进行检查并进行数据的整理和登记。我们见检查的重点在于化妆品的最小销售单位是否有标签,标签是否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行政法规、强制性国家标准,内容是否真实、完整、准确;进口化妆品是否有中文表掐灭,中文标签内容是否与原标签一致等等一系列要求。我们队员在旁边观察学习检查过程,检查手法。在调研过程中,团队成员杨子旺时刻用手机拍摄记录流程,并回去的时候整理资料图片以及视频。

  当今社会化妆品实用程度大大增加,关于化妆品安全问题也有很多,美容院出现的问题也有很多,化妆品直接作用于人体,不好的化妆品会影响人民的身体健康,有些化妆品致癌的化学含量超标,不少不法分子用不合格化妆品用于消费者身上。

  对于消费者来说,在使用化妆品的同时要注意自身安全,学会判别那些是好的化妆品,增强自己认知度,发现不好的不合格的产品要及时举报。我们团队将继续联合市场监管局继续进行抽查,以及继续配合干部进行进一步的学习,要做好市场监督和质量安全与保障,我们会更加努力尽心调研,配合我们的专业,进行总结汇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