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餐饮服务监督检查要点表(重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餐饮服务监督检查要点表(重点)

2022-07-07 21:42:04 作者:T-特斯拉 来源:T-特斯拉推荐 阅读:载入中…

餐饮服务监督检查要点表(重点)

  餐饮服务提供者资质需要做到食品经营许可证合法有效、与经营场所(实体店)地址一致。

  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需做到有每日健康检查(晨检)记录。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工作的从业人员持有有效的健康证明,未患有碍食品安全病症或手部有伤口。

  原料控制(含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需冷冻(藏)的食品原料、半成品和成品及时按要求进行冷冻(藏)。冷冻(藏)设施中的食品不存在原料、半成品、成品混放等情况;冷冻(藏)设施设有可正确显示内部温度的测温装置,冷冻(藏)温度符合要求。现场未查见无标签标识、无法说明来源以及其他明令禁止生产经营的物质。食品加工用水水质符合生活饮用水标准。加工制作现榨果蔬汁和食用冰等直接入口食品的用水通过净水设施处理,或使用预包装饮用水、煮沸冷却后的生活饮用水。

  加工制作过程需做到原料、半成品、成品及其层放容器和加工制作工具区分标识明显、分开放置和使用;防止食品交叉污染和措施有效。不存在《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禁止的行为。专间及专用操作区的标识、设施、人员及操作符合要求。中小学、幼儿园食堂未制售冷荤类食品、生食类食品、裱花蛋糕,未加工制作四季豆、鲜黄花菜、野生蘑菇、发芽土豆等高风险食品,未设置酒销售点。

  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应做到未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等国家禁止在餐饮业使用的品种。

  备餐、供餐与配送应做到备餐场所、备餐人员个人卫生、承装食品成品的容器和分配菜肴整理造型的工具、菜肴周围和盘花符合要求。食品存放温度和时间符合要求。

  场所和设备设施清洁维护应做到冷冻、保温、陈列、采光、通风、洗手、消毒、三防等,设施设备能正常使用,特定餐饮服务提供者具有设施设备维护记录。有害生物防治措施有效,不存在明显的有害生物活动迹象。餐饮服务企业、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养老机构食堂、医疗机构食堂有定期除虫灭害记录。

  餐饮具清洗消毒应做到采用物理消毒的,消毒设施(包括一体化洗碗消毒机)运转正常并能满足消毒需要。采用化学消毒的,使用的消毒剂为正规产品,消毒液使用、配置等符合要求。使用集中清洗消毒餐具的。检查、留存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营业执照复印件和消毒合格证明。餐饮具包装无破损、标识符合要求、在使用期限内。不能使用未经清洗的餐饮具,重复使用一次性餐饮具。

  食品安全管理应做到随机对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抽查考核食品安全知识,结果符合要求。建立食品安全自查制度,定期对食品安全状况进行检查评价,有食品安全自查记录,自查频次和内容符合相关规定。自查内容真实反映管理现状,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

  制止餐饮浪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