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食汇于茂”实践队:后疫情时代下,严检医疗机构仍不可松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食汇于茂”实践队:后疫情时代下,严检医疗机构仍不可松懈!

2022-07-07 16:12:21 作者:樱木凛 来源:樱木凛推荐 阅读:载入中…

  2022年7月7日星期四,我们“食汇于茂”实践队调研成员跟随茂名市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抵达茂名市人民医院,严格检查医院规范,从中我们“食汇于茂”的实践队学习到了在后疫情时代下,医疗器械的质量管理必不可少,关乎到人民的生命健康和安全。我们随着工作人员抵达医院,跟随着医疗机械与化妆品监管科工作人员展开疫苗抽检工作:

  一、由医疗机械与化妆品监管科长叶云波向医疗机构负责人下达通知要求,下发检验标准和指导。譬如:冷链运输的管理。新冠试剂的储存和运输所用到的医用冰箱冰柜的温度和湿度要实时监视,调节检查温湿度功能,还有报警器;每分钟更新它的温度数据,每半小时记录它的温度数据等等冷链运输管理要求,最重要的是它的可追溯性,不容忽视,不容马虎。这给我们的实践队一个启示:数据要精确,做事须认真对待,不可马虎,一旦出错可能不仅仅是数据的问题,更是身上所背负无数多的希望和生命。

“食汇于茂”实践队:后疫情时代下,严检医疗机构仍不可松懈!

  二、相关医疗工作人员接受到通知,带领我们进行检验。在基本的质量管理和采购验收以及设备耗材编码管理的环节,譬如:在存储室一级仓库和二级仓库的医疗器械和编码的对接方面须做的更好更完善!重点检查设备耗材的使用情况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试剂、效期、储存条件等情况。严格的检查要求,重重把关的生产链环节不可断,须小心谨慎。

  三、科长叶云波对本次检查做出了评价和总结:相关的医疗机构板块,例如仓库的的编码,器械等对接须更加便携完善,做到简洁明了,在相关的专业知识操作上须让认真对待,不可马虎等等

  最后,“食汇于茂”实践队在此学习到了端正态度和扩展知识层面,提高自身的科学素养。愿在后疫情时代下,广大民众都能打好每一针质量安全有保障的疫苗,身体健康,生活愉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