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智育德育并重,携童快乐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智育德育并重,携童快乐成长

2022-07-09 12:51:22 作者:默默的豆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智育德育并重,携童快乐成长

  7月8日,岭南师范学院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下徐闻下洋镇墩尾小学旭洋社会实践队为提高一二年级孩子们学科知识水平和幼儿园孩子的动手能力,培养其学习兴趣,助力今后的学习。支教组针对不同年纪的孩子展开了多彩的课程。

  经支教组商量决定对不同年纪的孩子进行分级教学,对于一二年级的孩子而言,他们学科知识薄弱,水平参差不齐,需传授他们上学科知识。对于幼儿园孩子而言,他们需要培养学习兴趣和动手能力。

  学而不厌,诲人不倦。今天支教组给一二年级的学生上了一节数学课,孩子们认真做题,积极回答问题,支教组成员陈玉豪也十分内心解答每个小孩子问题,她指出,孩子们的每一声:“老师我不会”都是对他工作最大的支持,他喜欢和孩子玩在一起,一起学习。幼儿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陪同下,发挥自身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围成一桌堆起了积木。偶尔,会有小孩因抢积木而哭闹,老师就会将孩子抱出来安慰并教育,教育孩子从小就要养成谦让的品质。让良好的品质能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安全教育和学科教育缺一不可。除了传授孩子们学科知识,支教小组还给孩子们讲述了安全知识——防溺水。考虑到徐闻天气炎热,湖泊较多,但安全教育缺失,支教小组特地为孩子们准备了这一课。通俗易懂的语言,精美的课件,老师循循善诱,孩子认真听讲。

  教育是立国之本,智育和德育是不可以分割的。支教组成员指出,希望孩子们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他们努力实现这一点,希望给不仅仅是教会孩子们知识,更希望带给他们精神层面的改变。作为灵魂工程师的他们,愿意奉献自己的一己之力推动乡村教育的发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