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抵达陈村——“拾黎”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抵达陈村——“拾黎”实践队

2022-07-10 21:19:25 作者:周树人 来源:周树人推荐 阅读:载入中…

抵达陈村——“拾黎”实践队

  今天调研的第四站是茂名市电白区陈村镇,出发的人员有“拾黎”实践队队长李锦怡、副队吴展威、小队长郑妍和我。

  首先,我们来到了陈村陈渔村党群服务中心,队长他们开始对党委副书记进行了相关采访,我从旁协助。党委副书记是一位好看的小姐姐,据她介绍,她已经大学毕业三四年了,我当时就感到非常的震撼,年纪轻轻的就已经是党委副书记的,我觉得她真的很优秀,是我们要学习得榜样。她随后也给我们说了一下上大学时使用黎话跟人交流的情况,以及出到社会工作时,也会根据群众需求,讲合适的语言跟群众交流。很不凑巧,赶上了他们开会,所以采访过程非常短暂和匆忙,但我们也还是有一定收获的,感谢当地相关工作人员的配合!

  其次,我们来到了陈村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负责前台登记工作的小哥哥进行了相关的采访。当提到“黎话”这些方言需不需要传承的时候,他表示, “黎话”这些方言也是需要传承的,虽然现如今都在推广普通话,但是“黎话”这些带有当地特色的语言,作为当地的一种文化,也可以算作是一种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需要传承下去的。

  最后,我们来到了陈村街道纪律检查委员会,对在此工作的一位工作人员进行了相关采访,他对此感到非常热情。他谈到了许多方面,比如语言环境、黎话的书面语……

  他也对我们的调研提出了几点建议,他建议我们可以多采访一些群众,建议我们采访的对象最好是一些老年人。

  总而言之,今天的收获是非常大的,但是我们任然需要努力,继续前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