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的心情与好的心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好的心情与好的心态

2022-07-11 08:29:38 作者:董建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好的心情与好的心态

  心情虽不是人生的全部,它却能左右人的一生。

  好心情来自于好心态,好心态才能造就好心情。

  前不久,也许是好长时间没有回家了,再加上这个地方疫情,那个地方疫情,弄得成天心烦意乱,焦躁不安,心情非常的糟,跟谁说话都没有好脸色,甚至还发脾气。家属明白,这么多年来,他还是第一次离开家,第一次长时间生活在这陌生的城市,虽说城市不差热闹、不缺快乐,但换谁都没有好心情。第二天,有同学打电话说来玩,立马来了精神变了样,即使小酒喝得晕晕的,甚至都起不来,那心情肯定是高兴的。

  人,就是这样,心情好,什么都好,一切都顺,心情不好,什么都不是,一切都烦。这就说明了一个心态的问题。人,一辈子不可能事事都顺心,如果出现烦心的事,就看我们怎样面对?

  历史上曾有这么一个故事:一天,刘备做了一个梦:“花都谢了,水都干了,山也倒了”。他起来,把梦告诉了皇后。皇后一听大惊失色:“花谢了预示着好景不长,水干了预示着民心换散,山倒了预示着江山不保!”刘备一听,心态崩了,整日惶惶不可终日。诸葛亮听说了此事,便对刘备说:“陛下,这是好梦啊,花谢是要结果了,水干是真龙要显身了,山倒了是天下太平啊!”刘备听后,愁眉舒展,喜笑颜开。

  事情本无好坏,关键看你如何看待。

  一个人,有什么样的心态,就有什么样的人生。心态决定命运,正所谓“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你若怀着积极阳光的心态看待事物,可能就是另一番美好的景色。你若怀着小人之心、消极悲观心态对待问题,自然会陷在负面情绪的泥潭里,终日提心吊胆;林黛玉不就是终日多愁善感,导致痛不欲生,最终损玉埋香。

  德国研究人员曾对七百名百岁老人进行了3年的跟踪研究,得出这样一个结论,长寿的人:遗传基因占15%、社会因素占10%、医疗占8%、气候占7%,其余60%则取决于自己,可见,排在第一的就是心态,也是延长生命的主要因素。

  一个好的心态,无疑是一剂心灵的良药,不但影响一个人的行事风格,更能融洽人际关系。反过来讲,如果你和周边、上下级关系搞得一团糟,说明你心态出了问题,行事风格有问题,导致你所办事情也有问题,起码说不被认同。

  人这一生,好的心情莫过于久旱逢雨、金榜题名、洞房花蚀、他乡遇友。若想每天有个好心情,我认为一不要攀比,你有房有车有位,别人比你多得多、强得多、高得多;二不要嫉妒,嫉妒别人就是自己不足;三不要看不起他人,毛主席曾说过,凡有人群的地方,都有左中右,也就是说,再不如你的人也有值得你学习的地方;四不要逞强,不能不懂装懂、不会装会,要实事求是的看待自己,我想掌握这四要素,保持一个好心情、好心态足矣。

  不管昨天发生了什么事,都已成为过去,那是无法改变的历史,要从历史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同时,也要告诫自己:不要让昨天的烦恼,影响到今天的好心情,在你有限的时间内,做一些有益的事情,用最美好的心情过好今天,迎接明天,向快乐出发,向幸福出发!(董建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