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望,却不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望,却不忘》

2022-07-11 13:00:48 作者:整齐的小天鹅 来源:整齐的小天鹅推荐 阅读:载入中…

《望,却不忘》

  夏夜的晚风褪去白天的热气,慢慢从不知名的地方吹来,恰似凉风习习。我站在走廊上,享受着盛夏的微凉,望着清朗夜空中点点星辉,想起了你的模样。

  记得你跟我说过星星的温暖故事,也是夏夜之时,还是在老家的葡萄藤架下,记得那天也格外凉爽。你说,地上的人离开后就会变成天上的星星,一闪一闪的,给他爱的人指引方向,那是另一种陪伴的方式,不是永远的离开。我听后若有所思,便说:“爷爷应该也是变成天上的星星了,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见过他了。我猜最亮那一颗一定是他,它总是很亮而且一直在闪。他一定知道我很想他,对吧?”记得那时候你没有回答我,只是抱着我一起静静地望着天空,看了许久。那晚的星星比现在多得多,也很亮,但不知道哪一颗是最亮的……

  不知道是不是那个时候开始,我变得喜欢看夜空中的一切,虽然有时候看得到的星星不多,但还是会想着去找那颗最亮的。现在的我对爷爷的记忆开始有些模糊了,只记得你说过的部分,说他用老式单车搭过我去集市,说他很疼我喜欢逗我玩……可能我把对他的思念也分给了你,所以对你的思念加倍了,想得变多了。今晚村子里的夏虫是不是还会鸣叫,还会有萤火虫在飞吗?有点想你,但是还是不会打通那个号码,因为听到你的声音,听到说那句“好好吃饭,注意身体”还是会不自觉地流眼泪,我还是会压着腔调说那句“奶奶,你才是要注意身体啊”,每次我都感觉电话那头的你也会跟我一样……星星变亮了,感觉真好。

  望着望着,星星在眼眶中湿润了。我在想,有时候你说的也不对,星星也可能是思念的指引,因为看到它会想到很多人。起风了,云被吹开了,星更亮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望,却不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