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用形体课播撒美学的种子,“追寻”自信的身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用形体课播撒美学的种子,“追寻”自信的身姿

2022-07-11 22:11:49 作者:仑灵如期而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用形体课播撒美学的种子,“追寻”自信的身姿

  “追寻”文化支教队讯(通讯员 黄晓玲)2022年7月11日星期一,为激发学生对真、善、美的追求,感受形体美学教育的魅力,从而促进学生的个人气质、形态礼仪上的改善,岭南师范学院“追寻”文化支教队为高州市云潭镇云潭中心学校五六年级学生带来了一场充满欢声笑语的形体课,本次课程由周灿阳老师负责。

  总书记说过:“做好美育工作,要坚持立德树人,扎根时代生活,遵循美育特点,弘扬中华美育教育,让祖国青年一代身心都健康成长。”进入新时代,我们要注重学生的审美素养培育,这一过程是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但却能影响学生的人格、思想、创造力。以基础的舞蹈动作训练为主,同时结合音乐来针对学生的基本姿势进行身体活动练习,形体课能将艺术教育、体育教育、美育教育三者较好地融合起来。

  课堂上,周老师用一支轻松活跃、节奏鲜明的歌曲搭配上几组准确优美的动作组合,把学生的热情充分调动了起来。“双脚并拢立定在原处,左手举到头顶手掌心朝上,右手背在腰间”老师站在讲台上说道,“同学们,要做好这个动作,需要协调好手脚,我们可以先做好脚的动作,然后再调整手部的,但是要注意的是抬手的时候手臂要绷紧,不可以软塌塌的哦。”听到老师的指令,同学们十分听话地纠正了错误,并且纷纷让老师检查自己的动作。一节课下来,良好的纪律和认真的学习态度让老师省心了不少。周老师说“这个课程对学生的专注度和动作理解能力有一定要求,这也是我们训练的目的,一开始我还担心学生们不积极不配合,现在看来,一切都让我很满意,希望这个课能让他们变得自信美丽、落落大方、内外兼修。”

  周老师在课后总结道:“我们的支教工作始终与党的教育方针保持一致,但我们仍需要更多的创新,将形体和艺术起融入学生的学习生活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