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追逐希望|“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三下乡首次线上支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追逐希望|“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三下乡首次线上支教

2022-07-12 17:30:32 作者: 温少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受疫情影响,为做好防疫保护工作,原本定于的线下支教只能改为了线上支教。为了打开孩子们的精神世界,促进孩子们的教育教学,科普知识,激起孩子们的兴趣,为孩子们的教育出一份力量,7月12号上午,“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首次开展线上支教,课程由队伍副队长兼支教组组长指导并开展,支教组成员全体参加。

  首先,由副队长胡淑芬组织开展开班仪式。

追逐希望|“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三下乡首次线上支教

  其次,队伍支教组组长胡淑芬带领支教组依次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并简单地介绍了支教组所开展的课程。一个好的班级,一个好的教学,离不开纪律,组长向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上课和课后作业的相关的纪律要求,并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遵守纪律以及同学们在课上听讲要专心,上课积极踊跃发言,勤于试探动脑筋。在课堂最后几分钟,组长胡淑芬给学生们播放了一个动画视频,激起了学生的兴趣,为下一堂课学生能更好的参与课堂奠定了基础。

  紧接着,为了加强学生的朗读能力,支教组成员叶小华开展线上阅读课。课堂上,老师教学生们一些朗诵技巧,并让同学做一个课后小任务——让同学们朗诵PPT上的朗诵稿《读中国》或者朗诵课本的内容,课后让家长给孩子录视频发给老师,便于老师检查作业工作。

  最后,“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首次线上教学圆满结束,愿以“点点星火”队伍成员的微薄之力,能够让学生学到更多的知识,拓展学生的视野。

  (终审/陈佳琳 复审/李梦瑶 李颖 初审/黄伊琳 撰文/施华锦 摄影/胡淑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