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得体会——“拾黎”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心得体会——“拾黎”社会实践队

2022-07-12 15:51:24 作者:风辰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得体会——“拾黎”社会实践队

  今天我们没有调研任务了,昨天我们队的成员在队长组织的会议上讨论一番过后,敲定了论文的大纲,其中包括论文的总体构思以及各部分的内容提要。今天我就开始针对论文大纲继续查找材料和查看相关文献,除此之外,我还整理了一下我们昨天走访的材料。昨天在通过走访七迳镇之后,我们这个小分队收获挺多的,在今天整理材料过程中,我发现我们有了新的收获,因为前期可能我们走访的地点大部分都是会讲黎话的,所以反馈出来的结果都是说支持黎话的传承的,但是因为昨天走访的镇有些人是讲白话的,所以我们走访过程中发现有的人觉得黎话不重要,有没有无所谓,不太支持黎话的传承。在走访过程中,我们也会碰到完全不会讲黎话的采访对象,会被他们拒绝,也会出现不配合的现象,这个对于我们来说像是我们调研路上的绊脚石,但是我们后面也慢慢适应了这个现象,也在不断走访中找到了人选,收集了一些有用的数据。今天我对这些数据进行了简单的整理总结,在发现了上述的问题后,我对其进行了记录,希望可以在后期的调研中发挥一定的作用。

  我们是一个团结的队伍,用满腔的热情去完成我们的责任与义务,在我们齐心协力与认真踏实的基础上,我们一定会让此次社会实践变得与众不同!而且这也不仅仅是一次实践,是一次人生经历,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就让我们的青春在实践中闪光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