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东理工大学“华小佗”实践团探杜仲胶囊制作过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山东理工大学“华小佗”实践团探杜仲胶囊制作过程

2022-07-12 09:33:04 作者:隋安冉 来源:山东理工大学“华小佗”实践团推荐 阅读:载入中…

  7月11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华小佗”实践团赴博仲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践,参与制备杜仲籽油软胶囊和设备调试工作。

  首先,博仲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人员带领团队成员来到生产车间,并依次介绍进入生产车间的流程。在生产人员的介绍下,团队成员了解到杜仲籽油软胶囊生产环境要求严格,公司在“求质”的基础上追求产品高品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百姓制作高品质放心药品。

山东理工大学“华小佗”实践团探杜仲胶囊制作过程

  随后,生产人员带领团队成员来到杜仲籽油软胶囊生产的核心车间。向团队成员详细地介绍仪器的使用原理和使用方法以及杜仲籽油软胶囊制备的核心要点。在生产人员的指导下,团队成员一同进行讨论分析设备使用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以及如何避免这些问题。同时,针对杜仲籽油软胶囊的制作进行了试验,通过多次试验,团队成员发现杜仲籽油在制备过程中对温度、设备精密度等要求的苛刻,与标准的一丝差别就会导致制作失败。团队成员也意识到作为生产人员需要具备严谨的科研精神和为质量严格把控的负责态度。在团队成员和生产人员的反复试验下,终于成功制作出杜仲籽油软胶囊。

  最后,团队成员同生产人员分享此次胶囊制作过程中的感悟。“华小佗”实践团通过深入了解杜仲籽油软胶囊制作和设备调试工作,感受企业以中医药预防慢性病,在构建有中国特色的人类健康管理体系愿景之下生产高品质放心药的追求;同时,深刻的领悟了公司贯彻中草药杜仲的“医食同源”的精神。此次,杜仲籽油软胶囊的制作过程对团队成员的暑期实践以及未来的专业学习都夯实了坚实的基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