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2022-07-13 15:14:48 作者:冷艳的蜗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13日,这是岭南师范学院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支教组支教的第二天。伴随着清晨第一缕阳光的到来,又打开了崭新的一天。所有人都各就各位,准备开始自己工作。

  首先镜头来到吴国崧老师这里,他教的是健身课。只见他在课堂上教同学们做俯卧撑,一边做着示范 ,一边讲解动作要领。所谓言传身教。演示了之后,他便让同学们尝试去做,有不对的地方便一一指出。就像做数学题一样,看十遍远比不过自己做一遍。由于天气比较热,在课后,吴国崧还细心地提醒同学们要把汗水打湿的衣服换下来,注意身体。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接着镜头转移到林彦泓这边,他教的是趣味数学课。他通过有趣的生活故事来讲数学题,从而把数学变得简单有趣。伴随着林彦泓老师讲解的声音,同学们渐渐跟紧他的步伐,进入思考的状态。老师给的题目难度也是由简单到难,循序渐进。让学生有一个缓冲的过程。他会引导学生如何去思考,也就是解题的方向该怎么走,并且给时间让他们去思考。思考结束后,他会和同学们互动,了解学生的答题情况,根据学生存在的问题来讲解。他跟同学们说,要打破惯性思维,善于思考,要懂得用更短的时间来做更多的事情,提高做事的效率。

  即使是短暂地当了一回老师,但为人师者,“春蚕到死丝方尽”。他们也在努力地发光发热,让那些求路上的孩子找到自己的方向未来的路走得更加坚定。

  复审/陈佳琳 初审/胡淑芬 撰文/陈日春 摄影/黄少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