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心传递,温暖永存——“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探访曹江镇贫困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爱心传递,温暖永存——“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探访曹江镇贫困家

2022-07-13 15:56:33 作者:刘心怡 来源:红土情缘推荐 阅读:载入中…

  爱心传递,温暖永存——“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探访曹江镇贫困家庭

  (通讯员:刘心怡) 2022年7月13日,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的队员在曹江社工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前往村中贫困户的家庭进行探访。

爱心传递,温暖永存——“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探访曹江镇贫困家

  图为队员与社工们带着礼物出发

  拎上一瓶食用花生油、一包高钙麦片、一箱面食,一份礼品一份情,队员和社工们开始前往第一户人家是一个困难家庭。从社工的介绍中,队员们了解到这户家庭的困难。年迈的爷爷,幼小的孩童,缺乏劳动力的家庭没有任何经济来源,靠着政府补贴过着十分拮据的生活。队员们与社工到访时,家中只有一位年迈的爷爷,他佝偻的身影,是劳动的印记,他满脸的皱纹,是岁月的痕迹。收下礼品后,爷爷激动地对社工以及队员们表示感激之情。礼物虽然并不贵重,但也能为这个贫困的家庭提供一点的帮助,让他们能够继续对生活充满希望。

  图为队员与社工送礼物给老人

  第二户人家也是一个困难家庭,五位幼童的抚养重任都落在八十多岁的爷爷身上,即使爷爷用年迈的身躯坚持劳动赚取生活费,但是收益微乎其微,难以支撑一家的开销,一家大小只能依靠着政府的补贴度日。社工和队员们一进家门,只能看到光秃秃的水泥房,孩子们在地上玩耍着。破旧的衣裳,脏兮兮的脸蛋,大大的眼睛,对我们充满了好奇。在队员们表明来意之后,爷爷收下了礼物,并带着孩子们向我们连连道谢。通过同爷爷聊天,我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了爷爷的难处,对这一家庭的遭遇表示深深的同情,希望他们可以早日过上更好的生活,无论何时都能够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

  图为队员与社工与老人交谈

  我们来到了第三户人家是一个低保家庭,老人年老体弱,妻子重度残疾,没有劳动能力,家里一直过着清贫的生活,依靠着政府扶持才能勉强维持生活。在这种环境下,他们的孩子从小就缺乏来自母亲的关爱,没办法像其他孩子一样能在母亲的怀里撒娇,但她们又早已习惯了母爱的缺失,积极面对生活,没有放弃希望,努力生活着,为了更好的明天努力奋斗着。

  图为队员们与老人合影

  队员们在进行探访的前一天就买好了礼品,提前向社工询问村中困难家庭的情况,即使早已做好了心理准备,但真正亲眼见证到了几户家庭的不幸,还是会让人感到同情与唏嘘。空巢老人是大家并不陌生的词语,留守儿童也经常以各种各样的新闻出现在大众视野中。但真正见到了他们生活的清冷,感受到了他们生活的艰难与孤独之时,每一位队员的心灵都受到了触动,也深刻的理解到了扶贫政策的重要性。

  图为队员与社工们到达贫困家庭

  生活如此艰难,我仍热爱生活。今天探访的老人们脸上都洋溢着笑脸,他们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任然对生活抱有希望,对未来充满信心,我们更加没有理由不乐观对待生活。队员们将传递更多的善意,送出更多的温暖,回收更多的笑意。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