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豆豆的奇妙之旅之厨余垃圾分类及应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豆豆的奇妙之旅之厨余垃圾分类及应用

2022-07-13 18:54:36 作者:郭晓梅 来源:重要的太阳推荐 阅读:载入中…

  7月13号岭南师范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山海”社会实践服务队在东实循环经济环节教育基地与新的一期小营员们会面,并且给新一期的小伙伴们进行了授课。在这里小学员们将会认识到更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并且将与他们学习生活在一起,接触到更多的环保问题,学习到与众不同的环保知识。

  豆豆寓意的是垃圾,我们把豆豆比作垃圾和小朋友们展开一个环保夏令营,与小朋友们来一场不一样的旅行——豆豆的奇妙之旅。豆豆的奇妙之旅第一站来到的是豆豆的炸弹,这是一个生态小游戏。经过早上的生态小游戏,小朋友们对彼此都有了一些熟悉,那么下午就会来到豆豆的奇妙之旅的第二站——厨余堆肥。

豆豆的奇妙之旅之厨余垃圾分类及应用

  在进行厨余垃圾分类及应用前,小朋友们在助教组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一起参观与豆豆的奇幻之旅基地以及参与实践。在参观基地前,每位学员都会有一本参观手册,在参观过程中我们有专门的讲解员根据东实参观路线开展来讲解基地的设施。在参观结束后学员们将会集合到在海电一楼,开展一个小竞赛

  本次竞赛的主题是厨余堆肥,其主要目标一方面是让孩子们了解垃圾的相关知识,思考人类环境与垃圾增多的关系;另一方面是让孩子们知道如何节约资源,懂得垃圾减量的好处。

  在比赛开始之前,讲解员会给大家讲解游戏规则、如何把厨余垃圾变成肥料以及在游戏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本次竞赛在户外种植区进行,分三组开展活动。本次游戏规则如下:成员将会分三组,每组有17名成员。每组成员要把已经准备厨余垃圾(水果皮、边角菜叶等)、枯枝落叶、绿植(绿色的杂草)三堆东西中找出厨余垃圾,并将它放在相对应的框中制造成肥料。我们将会每组分发两个框,成员们需要将框中的土保留三分之一的土,多余的土清出来,放在一边与所挑选的厨余垃圾堆放在一起制造成肥料。

  在竞赛过程中每位成员都利用自己的环保知识找出厨余垃圾,发挥自己的能力,相互配合完成堆肥。这此次竞赛过程中,学员们不仅学习了一项厨余垃圾的用处,而且学会了相互帮助,协助完成共同的目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